Python爬虫学习路线(非常详细)

这个故事,从头讲起。

2022 年上班第一天,我们做了一个重要决定,就是打造精品学习路线,为初学者指明前进的方向,以及常见的避坑技巧。

我承认这是一件非常有挑战的事情,它考验的是一个程序员的综合实力。这个程序员最好是一个 T 型人才,既对某个领域有深入的研究,也对其它技能有所涉猎。

因为要深度思考,因为要持续学习,因为要请教大佬,所以咱们学习路线的创作周期被不断拉长。

截至目前,咱们一共发布了两套学习路线,分别是:

  • C/C++ 学习路线之 Windows 开发
  • Java 学习路线完整版(非常详细)

关于 Python 爬虫

网络爬虫(Web Spider)又称网络蜘蛛,或者网络机器人,是一种按照特定规则、自动从互联网中抓取信息的程序/脚本。

网络爬虫的工作过程大概有以下几个步骤:

  • 请求网页,分析网页结构;
  • 按照设定好的规则提取有价值的内容;
  • 将提取到的内容存储到数据库中,永久保留。

在所有常用的编程语言中,Python 已经成为开发爬虫程序的主流语言,以至于人们通常会说“Python 爬虫”。

但是爬虫并非 Python 的专属,诸如 Java、PHP、JavaScript、Go、C# 等其它编程语言也可以用来编写爬虫程序,但是相比而言,Python 更加简单易用,并且模块丰富,框架强大。

经过 20 多年的发展,互联网已经进入了下半场,迎来了大数据时代。有人将数据比作 21 世纪的石油,足以见得它的战略价值和安全意义。

所谓大数据,就是海量数据,众多数据,它可能超过 100GB,也可能超过 100TB,传统的技术手段通常无法处理,所以诞生了
Hadoop、Hive、Kafka、Spark、Flink 等一系列专门分析和计算大数据的框架。

为了帮助初学者掌握最硬核的 Python 爬虫开发技术,转型成为一名高薪的 Python 爬虫工程师,我们特地整理了一套 Python 爬虫学习路线,它通俗易懂,十分详细,小白看了无师自通。

这是一套 100% 原创的学习路线,它坚持实用主义,追求前沿技术,不但为初学者规划好了具体的学习步骤,还指明了常见的陷阱和困难。

这套 Python 爬虫学习路线将为初学者解决以下几个问题:

  • Python 爬虫开发需要掌握哪些技能,每种技能都需要掌握到什么程度?
  • 先学什么,再学什么,具体的学习顺序是怎样的?
  • 哪些技能可以暂时跳过,哪些技能可以浅尝辄止,哪些技能必须深入学习?

和互联网上其他博主分享的学习路线相比,这套学习路线不仅更加完整和详细,而且还会帮你做出选择和取舍,让你尽快学有所成,找到一份高薪工作。

注意,拥有选择权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

Python 爬虫涉及到的技能板块非常繁杂,短期内不可能全部都掌握,为了加快学习进度,尽早达到工作要求,初学者需要暂时先舍弃一些次要的技能,或者对这些技能浅尝辄止,等到以后有余力/有需要的话再回来学习。

关于Python技术储备

学好 Python 不论是就业还是做副业赚钱都不错,但要学会 Python 还是要有一个学习规划。最后大家分享一份全套的 Python 学习资料,给那些想学习 Python 的小伙伴们一点帮助!

朋友们如果需要可以微信扫描下方CSDN官方认证二维码免费领取【保证100%免费】

一、Python所有方向的学习路线

Python所有方向的技术点做的整理,形成各个领域的知识点汇总,它的用处就在于,你可以按照上面的知识点去找对应的学习资源,保证自己学得较为全面。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二、Python必备开发工具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三、Python视频合集

观看零基础学习视频,看视频学习是最快捷也是最有效果的方式,跟着视频中老师的思路,从基础到深入,还是很容易入门的。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四、实战案例

光学理论是没用的,要学会跟着一起敲,要动手实操,才能将自己的所学运用到实际当中去,这时候可以搞点实战案例来学习。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五、Python练习题

检查学习结果。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六、面试资料

我们学习Python必然是为了找到高薪的工作,下面这些面试题是来自阿里、腾讯、字节等一线互联网大厂最新的面试资料,并且有阿里大佬给出了权威的解答,刷完这一套面试资料相信大家都能找到满意的工作。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最后,千万别辜负自己当时开始的一腔热血,一起变强大变优秀。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