阶梯电价:为了提倡居民节约用电,某省电力公司执行“阶梯电价”。

题目:阶梯电价:为了提倡居民节约用电,某省电力公司执行“阶梯电价”,安装一户一表的居民用户电价分为两个“阶梯”:月用电量50(千瓦时)以内的,电价每千瓦时为0.53元;超过50(千瓦时),超出部分的用电量电价每千瓦时上调0.05元。输入用户用电量(千瓦时),计算并输出该用户应支付的电费(元),若用电量小于0,则输出“Invalid Value!”。试编写相应程序。

示例:(1)输入0;

(2)输入38;

(3)输入52;

注意:应支付电费(cost)应为double函数,否则输出的电费价格为整数。

  • 4
    点赞
  • 1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阶梯电价”是指电力公司根据用电量的不同,设置不同的电价等级,以鼓励居民节约用电。通过采用一户一表居民计量方式,可以更精确地统计每户居民的用电量,进而实施“阶梯电价”政策。 首先,一户一表的计量方式可以避免多户居民合用电表的情况发生,确保每户居民用电量的独立记录。这样,电力公司可以针对每户居民的用电情况,精准制定适当的电价等级。根据“阶梯电价”政策,低用电量的居民可以享受更低廉的电价,而高用电量的居民则需要支付较高的电价,以起到引导节约用电的作用。 其次,一户一表的计量方式可以更有效地监控和控制居民的用电行为。电力公司可以根据居民用电量的数据分析,制定相应的用电建议和政策,促使居民改变消耗大量电力的习惯。此外,电力公司还可以监测异常的用电情况,及时发现问题并采取措施,确保电力供应的稳定。 最后,一户一表的计量方式有助于激发居民的环保意识。通过提倡居民节约用电,可以降低电力的消耗量,进而减少对环境的污染和能源的浪费。居民可以通过控制自己的用电量来减少对电力公司的负担,同时也可以为保护环境和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 综上所述,通过一户一表居民计量方式来执行阶梯电价”政策,可以更加有效地提倡居民节约用电。这种计量方式不仅可以精确统计每户居民的用电量,还能监控和控制用电行为,同时激发居民的环保意识,为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