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可视化④:大学生就业可视化呈现

大学生就业是和我们息息相关的话题,每一位大学生都关注着,我们常常在网络上看到有关大学生就业的话题,比如毕业季的一些讨论。在大一的创新创业课中,我们也了解到自己所学的专业和以后如何就业,往哪方面就业。但我们了解的比较局限,这是一个很好的机会,让我们把视野放到大环境下的大学生就业分析。接下来我将用帆软finebi实现bi解决方案-大学生就业数据的分析,然后将可视化图表以dashboard的形式展现出来。

1 对未来大学生就业的分析与预测

1 图表制作

2 成果展示

   图35  作品展示图-未来大学生就业的分析和预测

1    来自薪水.xlsx

分析说明:为了弄清薪水情况是否也会受公司\职位因素的影响,我们选择了对各个区域的销售额进行排行分析,制作了公司\职位薪酬排行图。

柱状图:高薪工资在公司\岗位的排行。使用FineBi,将指标中的“高薪”与维度中的“公司/岗位”分别拖入“横轴”“纵轴”,将指标中的“薪水”拖入“标签”中,选择相应的配色方案即可。

2    来自高薪城市.xlsx

图8  城市薪酬排行图

分析说明:为了更进一步了解城市对薪水的影响,我们细化到了各个城市,能够从各城市的薪水水平,发展程度等因素进行判断。

柱状图:城市薪水排行。使用FineBi,将指标中的“薪酬”与维度中的“省/自治区”分别拖入“横轴”“纵轴”,将指标中的“薪酬”拖入“颜色”中,选择相应的配色方案即可(与上类似处理即可)。

3    来自薪酬.xlsx

图9  城市薪酬总览图

  • 1
    点赞
  • 1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5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5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