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方库简介

(1)交互开发库 :IPython

IPython是一个基于python的交互式shell,比默认的Python shell好多了,支持变量自动补全,自动缩进,交互式帮助,魔法命令,系统命令等,内置了许多有用的功能和函数。

(2)科学计算库:

Numpy:是Python科学计算的基础工具包,安装 pip install numpy。详细教程可以看这个:http://www.uml.org.cn/python/201907091.asp

Scipy(Scientific Computing Tools for Python)是一组专门解决科学和工程计算不同场景的主题工具包。安装 pip install scipy。

Pandas(Python Data Analysis Library)是一个用于Python数据分析的库,它的作用是进行数据分析。Pandas提供用于进行结构化数据分析的二位表格型数据结构DataFrame,类似于R中的数据框,能提供类似数据库中的切片/切块/聚合/选择子集等精细化操作,为数据分析提供了便捷。另外还提供了时间序列功能,用于金融行业的数据分析。

Statsmodels 是Python统计建模和计量经济学的工具包,包括一些描述性统计/统计模型估计和统计测试,集成了许多种线性回归模型/广义线性回归模型/离散数据分布模型/时间序列分析模型和密度估计以及广泛的统计测试和绘图功能。

(3)机器学习库——scikit-learn

是一个基于Python的机器学习综合库,内置监督式学习和非监督式学习两类机器方法。包括各种回归/K近邻/贝叶斯/决策树/混合高斯模型/聚类/分类/流式学习/人工神经网络/集成方法等主流算法。是python数据挖掘和机器学习等主要库之一。(scikit-learn缺少了某些常用算法,例如关联规则算法/时间序列算法等。不过结合Pandas和Statsmodels可以实现时间序列算法)安装 pip install sklearn。

(4)自然语言处理库 

结巴分词:针对中文等处理过程,结巴分词是国内等python文本处理工具包,实现分词/词典管理/关键字抽取/词性标注等。安装 pip install jieba 。

Gensim 是一个专业的主题模型python工具包,用来提供可扩展统计语意/分析纯文本语义机构以及检索语义上类似的文档等功能。安装 pip install gensim

(5) 数据框连接库 

数据框存储是企业数据存储等基本方式,数据框类型包括Mysql/Oracle/SQLServer/DB2/Sybase等,基于大数据场景下还会包括Hive/HBase/MongoDB/Redis等数据存储。

Mysql连接库  安装 pip install mysql-connector-python

MongoDb连接库 安装 pip install pymongo

(6)HTML处理库——Beautiful Soup

是网页数据解析和格式化处理工具,严格意义上不是一个纯抓取类等工具,因为不具备抓取能力,常配合python 等urllib/urllib2等库一起使用。 安装 pip install beautifulsoup4

(7)图形展示库——Matplotlib

Python等2D绘图库,以各种硬拷贝格式和跨平台的交互式环境生成出版质量级别的图形,开发者可以仅需几行代码,便可以生成绘图/直方图/功率谱/条形图/错误图/散点图等。 安装 pip install matplotlib

(8)图像处理库

PIL(Python Imaging Library)是一个常用等图像输入/分析/处理库,提供了过重数据处理/变换等操作方法和属性。安装 pip install PIL (在python3.7中,PIL库已经更名为:pillow,所以直接:pip  install pillow)

OpenCV 是一个强大等图像和视频工作库。提供了Python/C/C++和Java接口,支持windows/linux/MacOS/IOS/Android。 安装 手动下载OpenCV源文件,并安装到本地。

(9)其他库 不一一说明,后面用到再说。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