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C与MATLAB混合编程中MATCOM的应用


本实例采用以C++6.0软件为主体,结合MTACOM和MATLAB7.80软件编程。


1、在VC++6.0中用MFC Wizard(exe)创建一个基于对话框名为series_visualization的工程。 在面板上添加六个ID分别为IDC_BUTTON1、IDC_BUTTON2、IDC_BUTTON3、IDC_BUTTON4、IDC_BUTTON5、IDC_BUTTON6的按扭,更改其标题为“载入数据lorenza.dat”、“载入数据lorenzb.dat”、“载入数据lorenzc.dat”、“更改颜色”、“更改线形”、“更改线宽”,添加两个组框分别为“数据操作”、“图像属性”。如下图所示:

 

 

图1

 

2、将三个数据文件命名为data1.txt、data2.txt、data3.txt,存放在C盘点根目录下面。启动MIDEVA ,File →New ,新建如下lorenza.m 文件:


m文件保存的默认位置为:Matcom  安装目录/Matcom45 ,生成的C++文件保存的默认位置为:Matcom  安装目录/Matcom45/Debug/,本例Matcom 安装目 录为C 盘,即C:/Matcom45/Debug/,在该目录下将会产生lorenza.h、lorenza.cpp、 lorenza.r 、lorenza.obj 文件。


3、将C:/Matcom45/Debug目录下的lorenza.cpp 文件的内容拷贝到void CExamleDlg::
OnButton1()下:


 


4、将C:/Matcom45/lib/下的matlib.h、v4501v.lib和C:/Matcom45/debug下的lorenza.h  文件拷贝到工程Example 目录下,然后在VC中将库文件和头文件加入到工程中:工程→添加工程 →Files ,选择刚刚拷贝到Example目录下的 matlib.h、v4501v.lib和lorenza.h文件。

 


图2

 

5、在series_visualizationDlg.cpp  中加入如下代码:



6、运行程序,点击“载入数据lorenza.dat”按扭,得出下图:

 


图3

 

这样便将IDC_BUTTON1处理好了,依照上述的方法逐次将各个BUTTON添加代码,所有BUTTON的代码见附录一。最终三份数据的曲线如下:

 

 

图4

 

 

更改颜色后的图像:

 


图5

 

更改线形后的图像如下:
 

 

图6

 

更改线宽后的图像如下:

 
图7

总结:

在本次的程序设计中,最大的收获是运用其他软件与 VC 结合,制作出精美的软件。 VC 作为一种底层语言,在底层运算有很大优势,但是在处理数据和画图上有很大的缺陷,而 MATLAB 运用矩阵运算,具有精美的画图能力,两者结合后,得到了满意的效果。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