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距离:8...8米!?

西雅图IT圈:seattleit

【今日作者】栗头蓝

一个充满人文情怀的

web前端相声演员

分享一些最新的数字

望乞周知

3小时

飞沫中的病毒在空气中存活的时间。但目前还没有确切数据表明,咳嗽一次所产生的飞沫是否有足够的致病剂量。即使有了,感觉也属于没什么用的知识。

24小时

病毒在纸质,纤维物表面存活的时间。比如装pizza的盒子,衣物等。所以买来的衣服最好忍一天再穿。第二天你可能就会认识到,昨天又tm冲动消费了。

72小时

病毒在塑料,不锈钢,玻璃等硬物表面存活的时间。比如塑料餐盒,不锈钢餐具,健身器械表面等等。网红们如果做病毒挑战,舔马桶圈的风险是很高的。改舔旁边的厕纸,风险瞬间降低三分之二。

很划算的,当然是指墙上还没用过的那些。

8米

MIT最新研究表明:社交距离2米不够安全,8米才能防止病毒传播。当人咳嗽或者打喷嚏时,在温暖潮湿的环境中,飞沫可以以每秒10米到100米的的速度跨越7-8米的距离。再赶上一个肺活量大的,开着玛莎拉蒂冲你打喷嚏……还是乖乖在家吧。

6周(未证实)”

英国某慈善机构希望在六周内训练出,能够嗅出新冠病毒阳性患者的狗狗。研究人员相信,每种疾病均有气味,此前他们成功训练出能闻出疟疾,癌症和帕金森病的狗狗。

  • “现在向我们走来的,是一个患有新冠,癌症,疟疾并且携带有易燃易爆品的吸毒人员”

  • 狗:“让我鼻子歇会儿吧求你了”

一些来自CDC的建议

  • 如果要出门买吃的,可以考虑买罐头。病毒在罐头的加工过程中会失去活性。

  • 如果要吃新鲜蔬果,能去皮就去皮。特殊时期,水果带皮吃风险很大,比如榴莲。

  • 如果要叫外卖,尽量避免使用塑料容器。纸质或纤维性较强的容器会好些。虽然比较难找。但如果真的碰上了提供纸质容器的良心商家,也不要一时激动得拥抱外卖小哥。

西雅图IT圈原创

仅有不到7%的公众号, 还在坚持原创

如果喜欢, 请分享我们的文章

每天加点料

一个好的社交距离的例子

投稿,转载,商业合作,请联系E-mail:

SeattleITquan@gmail.com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