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微软、谷歌全翻车,给最近想进大厂的人提个醒!

今年北美的秋招形势很残酷:

  • 谷歌宣布下半年进入slow down hiring阶段;

  • Meta至少削减3000个engineer岗位;

  • 微软取消部分招聘计划,一些核心组将slow hiring

28416b9d067ac22af405d3d150447d68.png

在普遍放缓process的情况下,当下仅剩亚麻还在正常招人...坑少人多,竞争将会空前激烈。

Sam选择另辟蹊径:重点准备设计题,最后成功拿下亚麻$380k的大包。

473f3a3a306c277bc6ef1f8f1afd821c.png

据他本人透露:之前80%的精力放在刷题上,但Google等公司连跪了一圈,才发现今年仅靠刷题压根拉不开差距!最后拿大包主要靠System Design面试答得好。

大厂最爱考的system design高频题

长按扫码 免费试听👇

199782f0e597087615a6af7078775546.png

加面一轮升L5,全靠系统设计

最新求职现状:大厂初阶岗位竞争激烈,但L5及以上的hc还比较充裕。Recruiter为了快速进人,最近都主动push候选人加面一轮系统设计,往上再升一级。

0a5bb272639745912b55fc8956fab942.png

系统设计向来是大厂招聘“老手”的第一层漏斗,躲不掉系统设计也并非一定是坏事,因为它和算法题一样,喜欢考原题。考来考去,都是这几道:

    • 分布式系统 Distributed System

    • 聊天系统 IM System

    • 网站系统,API设计和短网址 Web System, API Design & Tiny URL

    • 数据库&缓存 Database & Cache

    • 谷歌三驾马车 MapReduce, GFS, Big Table

    • ……

为帮大家攻下Design轮,小编肝了一礼拜整理出系统设计cheat sheet,包含LB、Caches、Queues等干货,并附上亚麻最新系统真题,免费送出👇

免费领:系统设计资料包

无数人上岸法宝:系统设计Cheat Sheet

2022年亚麻最新系统设计真题

6289f4cf030313a5c1ca880989a71d2b.png

150a63699c9e26bf2eaa326e4197a1f5.png

⭐完整礼包拉至文末即可获取⭐

独创4S分析法,全部题型都能Cover!

很多职场老鸟,虽然工作经验丰富,但是平时很少有机会接触到系统设计的全过程,面试时更是毫无头绪。

其实系统设计都是有技巧的,九章算法的4位一线大厂出身的老师独创了一套4S分析法,能够完美Cover所有Design题型。

  • Scenario 场景:明确订票系统包括哪些核心功能?DAU是多少?QPS是多少?

  • Service 服务:将订票这个大系统,拆分为若干个小服务/组建:抢票、支付、退票、改签...

  • Storage 存储:航班如何查询?机票订单数据、客户身份数据如何存储与访问?

  • Scale 升级:解决缺陷,处理可能遇到的问题

通过这4个步骤,你就可以将系统设计题进行拆分,然后在与面试官的沟通中慢慢优化,再难的系统设计题也能找到思路,给出一个让面试官满意的“标答”

2183f38389b8bdd15ff5556de0cf1805.png

系统设计面试套路&面试真题

长按扫码,免费试听2节课

67154d6d7749547c2c237a447a8952c8.png

边刷边学,6周甩开对手

系统设计虽然是开放题型,不像算法那样有固定模板,但也并非没有对策。

就职于FLAG大厂的四位资深架构师,独创以刷题方式搞定系统设计的训练方式。不用平时积累上万行代码,只需跟着老师边刷边学,就能快速理解系统设计核心知识点。

ccd65a2dd34a90ca842d0ffcdc17afdc.png

配套42道系统设计练习题,平时不用积累上万行代码,只需跟着老师边刷边学,就能快速理解系统设计核心知识点,全网没有一门课程这么做!

如何免费试听

扫描二维码,立刻免费学2节课👇

df43afb071c010f79ca5894384c8e8dd.png

或戳左下方“阅读原文

如何领取礼包

微信添加九章-圆圆

回复关键词【IT】+课程报名截图

dab582ce9432892d96289f7f4810db57.jpeg

67ca27b85ec71abcf529aff2efdfcaed.gif

戳阅读原文,

免费报名试听

1e72f014dfe218017d9eba5fe85e2031.jpeg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