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壤、病虫害探测等智能识别系统解析

人工智能在农业领域可实现土壤探测、病虫害防护、产量预测、畜禽患病预警等功能。

在土壤探测领域,IntelinAir公司开发了一款无人机,通过类似核磁共振成像技术拍下土壤照片,通过电脑智能分析,确定土壤肥力,精准判断适宜栽种的农作物。在病虫害防护领域,生物学家戴维·休斯和作物流行病学家马塞尔·萨拉斯将关于作物叶子的5万多张照片导入计算机,并运行相应的深度学习算法开发了手机App,农户将在合乎标准光线条件及背景下拍摄出来的农作物照片上传,App能智能识别作物所患虫害。

目前,该款App可检测出14种作物的26种疾病,识别准确率高达99.35%。此外,该款App上还有用户和专家交流的社区,农户可咨询专家有关作物所患病虫害的解决方案。

在产量预测领域,美国通过人工智能和深度学习技术,利用大量与农业相关的卫星图像数据,分析其与农作物生长之间的关系,从而对农作物的产量做出精准预测。据测算,这家公司预测的玉米产量比传统预测方法准确率高出99%。在畜牧业领域,加拿大通过农场的摄像装置获得牛脸以及身体状况的照片,进而对牛的情绪、健康状况、是否到了发情期等进行智能分析判断,并将结果及时告知农场主。

  • 4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病虫害识别系统是基于机器学习的一种应用,它可以通过分析图像或其他相关数据来判断农作物是否受到病虫害的影响。在Python中,可以使用各种机器学习算法和库来构建病虫害识别系统。 以下是一个简单的示例,演示如何使用Python和机器学习库来构建病虫害识别系统: 1. 数据收集和准备 首先,需要收集包含不同农作物健康状况的图像数据集。可以使用现有的数据集,如引用中提到的健康状况标签数据集。然后,需要对数据进行预处理,如图像增强、裁剪和标准化等。 2. 特征提取 接下来,需要从图像数据中提取有用的特征。可以使用各种特征提取方法,如颜色直方图、纹理特征和形状特征等。这些特征将作为输入用于训练机器学习模型。 3. 模型训练 使用提取的特征和相应的标签数据,可以训练一个机器学习模型来进行病虫害的识别。常用的机器学习算法包括支持向量机(SVM)、随机森林(Random Forest)和卷积神经网络(CNN)等。可以使用Python中的机器学习库,如scikit-learn和TensorFlow等来实现这些算法。 4. 模型评估和优化 训练完成后,需要对模型进行评估和优化。可以使用交叉验证、混淆矩阵和准确率等指标来评估模型的性能。如果模型的性能不理想,可以尝试调整模型的参数或使用其他算法来优化模型。 5. 预测和应用 最后,可以使用训练好的模型来进行病虫害的预测和识别。将新的图像数据输入到模型中,模型将输出预测结果,指示农作物是否受到病虫害的影响。 请注意,以上只是一个简单的示例,实际的病虫害识别系统可能需要更复杂的算法和数据处理步骤。具体的实现方法取决于数据集的特点和需求。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