操作系统_00_初成长

计算机由硬件和软件组成。硬件相当于躯干,软件相当于灵魂。

最初的计算机的功能比较单一,第一台计算机是计算导弹轨道。只有一个软件。但是随着科技的进步,一台计算机上面要求有更多的软件,但是,每个软件如果要想正常使用的话,都是需要驱动硬件。因此,操作系统这个软件应运而生,操作系统是为了提供普通软件和硬件交互的通道。这样每个软件只需要关注自己需要实现的功能,而不必去关系这个软件是如何驱动硬件.

操作系统相当于一个不进行收费的政府平台,这个平台负责管理运营公共的资源,如内存,cpu,io等,普通的软件想要使用这个平台上面的资源,只要发起申请,平台会根据当前的资源占用情况去分配空间。

操作系统又分为 linux windows。可以理解为不通的地区的政府把控不同。因此在windows可以使用的软件,在linux就不一定能使用。因为每个地区的政府特点不同。每个地区的与硬件的交互方式也有侧重,linux更加注重命令行的方式把控硬件,而windows以图形化界面的方式见长。

并不能说那种方式更加的优秀,与硬件的交互根据不通的使用人和交互对象,选择何种方式为主。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