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序员离职五大原因,为何跳槽大数据成首选?

首先,引用马云的一句话,员工离职的原因基本上可以归结为两点:钱,没给到位;心,受委屈了。这些归根结底就一条:干得不爽

640

程序员工作做的不开心的原因比较典型有4种,程序员网友们都是这么回答的:

程序员一:团队暮气太重,犹如死水一般。产品方向不明、市场不明。

程序员二:薪水倒挂,新人工资比老员工高一大截。简直是不科学!

程序员三:老板的总是跟你谈理想,画大饼,让加班,给低工资,还说这是历练,熬过去就好了。

程序员四:压榨的太厉害,加班太厉害,一直掉头发,快秃头了。没有培训,连程序员自己自学的时间都被加班占用,身体和技术很难提升。

640

此外,不少的程序员也有年龄层面的恐慌。

因为一些程序员已经认识到,程序员过了三十几岁大部分都不好找工作,年龄太大没人要,不如趁年轻把工资跳高,总比年龄大了后悔好。

当然,对于程序员跳槽而言,最重要的还是要有充分的准备,这样跳槽就不会很被动,先定个小目标年薪40W吧。

640

在换工作之前,先看看现在BAT的薪资情况:

先来看看 马云爸爸的阿里巴巴的级别定义:

•阿里薪资结构:一般是12+1+3=16薪

640

在来看看阿里巴巴的对应薪资年薪。

640

也就是说做到P7或者P8这个级别就差不多达到年薪40W的范围了。

640

我们在去到招聘网上看看哪一岗位能达到年薪40W。

640
640

再来看看百度薪资的大概范围:

640

达到T5-T6就是基本上跨入了40W年薪的概念了。

看到这里的第一反应,就是大数据开发为啥工资可以达到年薪40万。

640

1.大数据的就业钱景

北京大数据开发平均工资:¥ 30230/月。

很多企业对大数据人才开出的薪资也十分诱人。

640?

2.大数据人才高度稀缺?

清华大学计算机系教授武永卫去年透露:未来3-5年,中国需要180万数据人才,但目前只有约30万人。

目前的大数据人才供给指数仅为0.05,属于高度稀缺。

跳槽速度也最快,平均跳槽速度为19.8个月,而在BAT企业招聘的职位里,60%以上都在招大数据人才。

640?

目前来看Java转型大数据是最容易的,如果你不小心懂一点Java恭喜你,那你一定要珍惜这次机会 。

《大数据人才报告》显示,67.4%的大数据人才分布于互联网行业,5.8%的大数据人才分布于电子通信行业,其它大数据人才分布于文教传媒、服务外包、能源化工、汽车制造、制药医疗、贸易物流、房地产、消费品等行业。

传统行业也在加速大数据转型。

3.优雅的跳槽需要具备这样的能力

首先是技术过关,除了技术过关以外,还该有大数据开发领域有丰富的经验,独到的见解,良好的沟通能力及团队协作能力等。

一般情况下,就算不去大公司,很多小公司的技术总监年薪上也差不了多少呢。当然这些都需要一些时间沉淀,没办法速成。

但是一个技术过关的大数据工程师能拿到10k+是肯定没什么问题了!

那么

如何去学习一些有用有深度的技术跳槽呢?

七月黄金学习季,是时候开始改变了!

本次联合公众号号主

给想成为大数据开发工程师的自己一次跳槽大厂的机会!

甲骨文高级大数据总监,联合前腾讯架构师

价值3W的学习资料

免费

架构师实战就业跳槽加薪宝典

不止IT

从基础到实战啥都有。

名额仅限99

不说了,赶紧上车!!

640?wx_fmt=png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提供的源码资源涵盖了安卓应用、小程序、Python应用和Java应用等多个领域,每个领域都包含了丰富的实例和项目。这些源码都是基于各自平台的最新技术和标准编写,确保了在对应环境下能够无缝运行。同时,源码中配备了详细的注释和文档,帮助用户快速理解代码结构和实现逻辑。 适用人群: 这些源码资源特别适合大学生群体。无论你是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生,还是对其他领域编程感兴趣的学生,这些资源都能为你提供宝贵的学习和实践机会。通过学习和运行这些源码,你可以掌握各平台开发的基础知识,提升编程能力和项目实战经验。 使用场景及目标: 在学习阶段,你可以利用这些源码资源进行课程实践、课外项目或毕业设计。通过分析和运行源码,你将深入了解各平台开发的技术细节和最佳实践,逐步培养起自己的项目开发和问题解决能力。此外,在求职或创业过程中,具备跨平台开发能力的大学生将更具竞争力。 其他说明: 为了确保源码资源的可运行性和易用性,特别注意了以下几点:首先,每份源码都提供了详细的运行环境和依赖说明,确保用户能够轻松搭建起开发环境;其次,源码中的注释和文档都非常完善,方便用户快速上手和理解代码;最后,我会定期更新这些源码资源,以适应各平台技术的最新发展和市场需求。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