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案分享:工厂如何快速低成本展开跨境业务

今天受邀去和一个余姚做画架展架的工厂做运营方案,也是诚惶诚恐,其实大家知道我做的也一般,就是时间长一些而已。

其实这家公司做的蛮大的,Amazon头部几家店都是他们OEM的,他们也给国内像deli这些工厂常年做代加工,很有实力也很有活力的一家公司,但是他们在跨境这一块一直没做,现在也是想搞搞,而且也是想快点搞起来,接待我的是一个博士,德国工作了8年,能力应该是相当ok的。

以下的分享也是我的一家之言,不一定就是好的建议,希望我们一起探讨。

我先问了他们几个问题:

1,有没有自有品牌?

2,有没有网络销售平台?

3,有没有自己的官网?

4,知道卖你们产品的这些企业销量么?

5,自己有没有完整的企业宣传片?

一个让我震惊的答案:什么都没有!

天呐,十几年的企业,业内名声非常好,一直OEM到手软,但全是老板自己一个人谈下来的,连个自己的企业网站都没有!

然而他们现在想自己做跨境,因为OEM的利润越来越低了,而且工厂最近还增加了产能,从新开了一个3万多平的厂房。

我当时就乐了,这什么时代了,居然还有这样的情况,然后他们就问我:是不是就要准备很多工作啊?

其实各位小伙伴你知道吗?我给的答案很简单:开个Amazon店放着,把东西传上去就好了,然后做个企业网站去做google关键字,找人做个企业网站就可以了

不要把简单的事情搞复杂了!

老板说你这和别人说的不一样啊,他们推荐我做很多平台,国内外的,全体系的搞……巴拉巴拉一大堆,我说那就是要忽悠你的钱,你先把第一步做好,把自己的品牌申请下来,把自己的网站做起来即可,去做谷歌精准广告。

1688,拼多多,阿里国际站,shopify目前放弃,你一共就那么几十万的预算,几个平台一分,你一个都做不起来,每个平台那么多的坑,你分下来都不够塞牙缝的,你还听他们说组建销售团队……没戏!不要想太多了,在这些平台开账号太容易了,给钱的事么,但是有没有效果呢?这里是个大大的问号!你是生产商,你不是二皮包,你也不是谁代理说可以用自己的渠道把你的货卖出去,现在想尽快产生效益,那就是投最直接的一个点,让这个点亮起来。

当然我也说了一些其他平台我们在做的过程中遇到的坑,我都没推荐做shopify,这个阶段不适合他们。

一开始他们不信,当然我也是给他们看了很多我自营的数据,最后就看他们的选择了。

总结一句话:我们做跨境,千万不要把简单的事情复杂化,一定要结合自己的实际,选择最好的方法,你可以试错,用少量的资金找到适合自己的方法,这牵扯到你的目标市场,你的产品特性,以及你的企业能力,但是你一定要相信,别人的不一定好用,但是简单的永远最直接!

简单分享,和大家共勉!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