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 Connection

HTTP请求发送之前,需要先建立TCP连接,只有TCP连接建立,才可以发送HTTP请求。
当HTTP请求发送并响应完成,有两种情况,

操作Are
关闭TCP连接当HTTP发送下一个请求的时候,需要在此进行三次握手,建立TCP连接
不关闭TCP连接长连接,HTTP发送下一个请求的时候可以直接发送,不需要再次建立TCP连接

在浏览器中,ConnectionID 表示的就是TCP建立连接的ID
这里写图片描述

以google浏览器为例子, 在常见网站中我们期望首页可以并发发送请求,以提高用户体验。
google可以提供最多6个TCP连接。
这也就意味着如果在一个首页中,需要同时发送7个请求,那么会同时创建6个TCP链接,并发送对应的6个请求,当这6个请求中有一个已经完成请求响应了,最后一个请求才可以接着发送请求。


在浏览器中不设置Connection,会默认是keep-alive(长连接), 如下:
这里写图片描述

设置关闭长连接,nodejs中代码如下:

response.writeHead(200, {
    "Content-Type": "image/jpg",
    "Connection" : "close"   // 每个请求都会重新建立TCP连接
})

浏览器中:(此时所有的ConnectionID的值都是不同的)
这里写图片描述


在HTTP2中,会有信道复用,意味着在一个TCP连接上可以并发发送多个HTTP请求。例如在google.com域名下的所有请求都是只会创建一个TCP连接。

  • 3
    点赞
  • 2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