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选购手机移动电源/充电宝?

当今市场充斥了各种充电宝,一般来说,价格在150元以下的,基本都采用了相同的内核:18650电芯

在淘宝上看一下这种电芯的价格,是不是感觉很坑爹?价格层次不齐,有2元一枚的次品,也有30元左右一枚的正品松下电芯。

这就是为什么我们不少人在这个事情上上当受骗。当我们购买到质量不好的充电宝的时候,一般都是内置次品电芯,一个充电宝的成本价格大概在10~20元(3~4芯),售价大概50左右。对于正品的充电宝,可能会采用成本10~20元左右的电芯,4芯的产品,成本价大概在50~70元左右,市场售价在100~150元左右。

科普:

18650电芯简介:直径18mm,高度65mm的圆柱形电芯/电池。如下图,是一个4芯的爱国者充电宝拆解品。不要觉得坑爹,其实我们的笔记本电脑的电池也是用这样的电芯组装出来的,唯一的区别是电芯的品质要高很多。比如,我们买笔记本电脑的时候总会听说6芯锂电池,牛逼点的还有9芯锂电池,背后其实都是下图中这类圆柱形的电芯并联、串联而成。




了解到这一点之后,我们购买移动电源的时候就要特别小心了,如何回避那些坑爹的水货电芯?最简单的办法:不要贪便宜。其次,尽量购买正规大牌厂商的充电宝。未知品牌的还是能躲多远就躲多远吧。



另外,市场上还有一种不是使用18650电芯的充电宝,主要材料是锂聚合物

这种材料的主要特征是电量衰减速度比18650电芯慢(用几个月之后还很好用)。这一点我也无法证实。谁好谁坏,这里有一些讨论shoudian.org这个网站貌似在电源方面特别专业,可以看看。



最后补充一点:

如果你买过一个水货充电宝,别急着丢掉,不妨想办法拆掉,然后去购买一个正品进口18650电芯自己安装上去,绝对靠谱!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