伪劣产品太多?手把手教你挑选质量好的移动电源

首先为大家介绍一下本文写作的时代背景:低头族时代、电不够用时代。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等功能多样、性能优良的移动智能设备极大的满足了人们在移动中获取信息、影音娱乐、甚至购物、点餐等等诸多需求。但是这些移动电源设备却偏偏都有一个通病,那就是电池不够耐用,续航能力不好。这是电池工业的问题,我们就不讨论这点了。为了解决自己的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的充电问题,很多人都选择了购买移动电源。


移动电源可以说是目前解决移动设备充电问题最好的解决方案了,但是市面上在售的伪劣移动电源非常多,严重威胁着消费者的切身利益,因为选购到了劣质的移动电源不仅可能充不了电,甚至存在引发其他危险的可能性。
那么市面上为什么会出现那么多的劣质移动电源呢?一款劣质的移动电源采用的都是劣质的元器件,成本极低,组装也非常粗糙,安全都没有办法保障,更别说什么质量了,大家若是不信大可自行搜索“移动电源质量”。正是由于劣质移动电源的成本极低,而国内消费者对移动电源的需求又非常大,一些不良商家出于对利益的追求...
市面上的劣质移动电源那么多,那么我们作为普通消费者,并不具备鉴别优劣移动电源的专业技能,我们该如何来挑选质量好的移动电源呢?

市面上的劣质移动电源大致可以分为两种,一种是一些不知名的小厂商,甚至是小作坊生产的低质量移动电源,另一种就是假冒大品牌的劣质移动电源。


对于选购移动电源,笔者认为品牌非常重要。大家最好选择一些常见大品牌的移动电源产品。那么 移动电源什么牌子好呢?比如功能机时代做电池的飞毛腿、羽博、品胜这些老厂商的移动电源都是不错的,还有其他几个国内的品牌也是不错的,大家可以自行了解一下。

为什么建议大家选购大品牌的移动电源呢?首先大厂商在移动电源的研发、生产、销售等诸多方面都拥有非常丰富的经验,所采用的元器件的质量也更有保障,售后服务也更加靠谱,容量虚标、虚假宣传的情况也更少。

那么该如何挑选出质量好的移动电源呢?主要可以看一下几个方面:
1、看电芯
电芯是一款移动电源最为核心的部件,电芯之于移动电源就好比心脏之于人。当前市面上在售的移动电源主要采用了两种电芯,一种是锂离子电芯(18650电芯),另一种是聚合物电芯,网上有网友曝出某些移动电源内部使用的是手机电池,估计是手机厂商的电池生产了太多,卖不掉,所以就用作移动电源的电芯了。
可以说从电芯就基本能看出一款移动电源的优劣,如果厂商不打算打造一款优质移动电源的话,是不会采用成本更高的优质电芯的。那么怎么看移动电源电源所采用的电芯好不好呢?作为普通消费者我们可以看电芯的品牌,如LG、松下、ATL、三星、三洋、Sony、力神等品牌的电芯在业界就享有比较好的声誉。还有,聚合物电芯比18650电芯有着循环使用寿命更长、安全性更高等优势,但是18650电芯的技术也已经非常成熟,大家在选购移动电源的时候大可不必纠结于是聚合物电芯还是18650电芯,连大名鼎鼎的特斯拉汽车内部装的都是18650电芯。


2、看电路芯片
电路芯片主要负责整个移动电源的工作,电路芯片之于移动电源就好比大脑之于人。移动电源的充放电效率、电能转化率、电路保护等都跟电路芯片有着直接的关系。


3、看外壳
外壳主要起封装内部元器件和在发生碰撞、跌落的时候保护内部元器件的作用。但是它还有一个常常被大家忽略的作用,而且这一点也是非常重要的,就是在移动电源发生故障的时候起到防火阻燃的作用。如果一款移动电源的外壳没有采用防火阻燃材料,反而会在发生意外的时候起到助燃的作用,从而引发更大的安全事故。


4、看网上的拆解评测
一款移动电源一经测试和拆解就可以说是原形毕露了,当前市面上很多比较热门的移动电源都可以在网上找到拆解评测,移动电源的充放电效率、电能转化率、内部做工都可以非常清楚的了解到,有兴趣的朋友可以自行搜索,拆解评测的参考价值还是比较大的。


5、自行简单测试
买到移动电源之后大可自己简单测试一下,主要看看移动电源在充放电的过程中有没有异常情况,如发热过高;测试一下移动电源的转化率大概在多少。


挑选移动电源主要就有以上几点,如果是购买移动电源的话,一定要从正规渠道购买,就像之前说的,市面上有很多假冒的移动电源存在。网购的话一定要在正规店铺购买,最好是在移动电源厂商自己所开设的官方旗舰店购买。而在实体店购买的话也一定要在正规店铺购买,最好不要在一些小摊小贩那里购买。
最近网上还出现了这样一篇帖子:证明假货是假货跟”证明我妈是我妈“相比 谁更难。这个帖子极大的反映了消费者在买到假货、买到了劣质商品的时候维权难的问题,所以大家在选购移动电源的时候一定要多加注意些,避免买到让自己很受伤的产品。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