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ache2.x的MPM分析

Apache2.x的MPM分析:

MPM (Multi-processing Module):相对于apache1.x的版本,性能上提升最显著的改进。

apache的编译选项中可以看到下面一些MPM的种类:

--with-mpm=MPM Choose the process model for Apache to use.
MPM={beos|worker|prefork|mpmt_os2|perchild|leader|threadpool}

常用的应该就只有3个:worker|prefork|perchild

  1. prefork:在功能上就是使用Apache的运行方式,一个父进程,然后根据设置以及连接情况生成相应的子进程数。这种模式可靠性和健壮性都是最好的。但是在性能上,开销过大。达不到我们这些“吸血鬼”的要求了^_^。如果连接数过多的话,会导致我们无法远程登陆,一定要等到连接数下降后才能连接,这也是最让我头痛的事情。
  2. worker:混合线程/进程的MPM。一个父进程,后面是带有线程的子进程。每个子进程的线程数是固定且相同的。这是最“平庸”的一个模式,但也是使用人最多的一种模式。因为它性能等各方面比较均衡。性能上要比prefork好一些,只是牺牲了一点点的健壮性和可靠性而已。一般推荐使用这个选项。
  3. perchild:也是混合线程/进程的MPM。当启动perchild MPM时,它会建立指定数量的子进程,且每个子进程都具有指定数量的线程,如负载增加了,那它不会建立新的进程(子进程是固定的),只是在子进程下建立新的线程。它还有一个特点就是可以为每一个子进程配置不同的用户和组。也可以为每个虚拟主机指定一个子进程。这种模式性能是最佳的,但是可靠性和健壮性就相对是最差的。各取所需,我个人觉得这种模式也不错,如果你不用第三方的模块的话^_^。

注:其他的模式我个人没有接触,因此说不出他们的区别和特点。上面说的最佳和最差仅在这3种模式中做比较。水平有限,如有错误,欢迎一起讨论指正!!!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