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Studio 技巧之【Rename】

快捷键

Shift + F6

Android Studio 里重命名变量、字段、方法、类、包的快捷方式。

描述

在代码中重命名变量、字段、方法、类、包,是一件要小心对待的工作,所有的修改一定确保对上下文有意义。

确保对上下文有意义一般分两种情况。

1、要保证全部改名。

无论要改名的是变量、字段、方法、类还是包, 这些变量、字段、方法、类、包可能已经在整个程序的多处被引用了,所以要改名必须在所有的地方全部修改,不能遗漏。

2、要做有意义的修改,不能无脑似地见了和要改名的字符串一样的字符串就改。

一个和要改名的变量名相同的字符串,可能在代码的别的地方仅仅是另一个字符串的一部分,这种情况就不能修改。

针对第一种情况,似乎用全文替换可以快速完成改名的工作。但是全文替换,是见了相同的字符串就改,这样的话,对第二种情况又不合适。这种粗暴的替换有可能修改了不该修改的字符串,造成很隐蔽的难以发现的BUG。

所以,要改名的话,一般是用在整个工程文件中或者当前文件中全文查找的方式,找出所有可能要改名的字符串,一个个看,一个个修改,该改的改,不该改的地方不改。

但是细致是一方面,在细致的同时也要追求工作效率。在Android Studio中用Shift + F6 快捷键可以让我们高效地完成重命名的工作,而且该操作能确保重命名对上下文有意义,不会无脑替换掉所有文件中的名字。

虽然这个快捷键功能很强大,但却不是用了以后直接按Enter那么简单,依然需要手工干预,根据不同的情况选择哪些改,哪些不改。

所以如果你已经看到这里,希望你认真地看下去。和前面文章中介绍的哪些快捷键不一样,这个快捷键用好了,可以极大地提高效率,但是如果用不好,带来的麻烦甚至多过其带来的方便。

使用

下面看示例代码:

上图的代码中首先定义了一个全局变量sVar,这个全局变量sVarmethod2method3都被引用。

method1中又定义一个本地变量,名字也叫sVar

在每个方法中还有被“” 括起来的文本字符串里的sVar,如method2method3 Log语句里的"sVar: "以及method1里的本地变量sVar的值Local sVar.

现在要将全局变量sVar改名为gVar.

例子1

仅仅将全局变量sVar改名为gVar,其它所有注释和文本字符串里的同名字符串全部不改变。

也就是改变全局变量sVar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