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跬步,聚小流------come on,我的2016

今天是2016年上班的第一天,工作还没有实际展开,便偷的几分闲时,简单罗列了下今年的规划。

去年成功的从java转型做了专职的前端,基本吻合了当初设定的发展轨迹。但随着工作重心的转移,出现了更多不足或者说薄弱的地方。为了更好的职业发展和个人成长,2016这一年需要继续拼啊......

工作计划:

1、回顾梳理html、xhtml、css、jquery等基础知识,夯实自己的技能树根基。

      转型之后,最大的优势是熟悉后台知识,所以在数据获取和放置上理解的更透彻些,搭建的页面结构更简洁和合理一些,这是个人优势所在,要保持,并进一步拓深扩大。

2、系统学习js,提高核心竞争力和团队话语权。

     纯粹的“切图仔”已经不适用于当前了,而且“去jquery”也成为一种趋势,当前自己的js水平尚还比较初级,所以js的全面学习和应用现在就要“特别关注”了。

3、尽量多的应用html5和css3,跟上时代的步伐。

     年前“移动端”的工作还比较少,今年的工作重心慢慢开始偏向“移动端”,个人凌乱的html5和css3学习体系,也应该规范和整理下。

4、完成一系列作品展示。

      一方面是去年找工作的教训,“结果”往往大于“空谈”,将工作或者练习的作品,分版本记录和展示,同时要避免出现半成品。

     另一方面,单纯的学习很难系统,在练习的同时进行学习,必然事半功倍。

5、初步学习设计的相关知识并做些练习。

     没有设计感觉的前端是很难有创造力的,没有创造力就违背了自己的初衷,所以设计是必学的,不过当然是要以本职工作为主,可以向同事多取经学习,稳扎稳打,徐徐展开。

生活计划:

1、减肥 。

     走形的身材已经开始影响正常生活了,跑几步就喘的体质太差了,无论如何,不能以这样的身材来等候马上到来的小baby。

     另外,一个创造美的工作,不能让个人的形象给毁了,fighting...

2、再多学学做菜。

      只会一些家常菜确实太low了,再过年的时候要整出些硬菜和特色菜来。

3、写些文章记录自己过往的生活。

      这是个大工程,徐徐图之...

2016年会是幸福的一年,努力的人最美丽,加油....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