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化双均线策略:(一)通过tushare获取股票数据

之前几篇通过爬虫与mysql数据库获取到所有股票数据,存在一个比较难处理的问题,就是数据为未复权,无法策略回测。为了获取到已复权数据,也是找了很多接口,最终发现tushare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不用存储在本地,程序运行时候保证联网,直接获取数据,最重要的是可以选择前复权或者后复权。

以下引用自官方网站http://tushare.org/index.html

 Tushare是一个免费、开源的python财经数据接口包。主要实现对股票等金融数据从数据采集、清洗加工 到 数据存储的过程,能够为金融分析人员提供快速、整洁、和多样的便于分析的数据,为他们在数据获取方面极大地减轻工作量,使他们更加专注于策略和模型的研究与实现上。考虑到Python pandas包在金融量化分析中体现出的优势,Tushare返回的绝大部分的数据格式都是pandas DataFrame类型,非常便于用pandas/NumPy/Matplotlib进行数据分析和可视化。

主要通过调用get_k_data函数获取前复权的股票数据。

#coding=utf-8
import tushare as ts

df = ts.get_k_data('002415', start='2017-04-10', end='2017-12-08')
print(type(df))

'''
结果如下:
df  <class 'pandas.core.frame.DataFrame'>
某一行<class 'pandas.core.series.Series'>
           date    open   close    high     low    volume    
  • 1
    点赞
  • 2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