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零开始理解Linux中断架构(14)--Linux硬中断管理设计理念

        在Linux后期演进版本中,中断管理流程做更多的归纳管理,中断管理将中断控制硬件控制逻辑与中断处理流程分为通用和设备相关。将中断处理分为三部分:

  1. 通用的中断流程部分
  2. 与平台和中断控制器相关部分
  3. 与外设具体业务相关部分

        将中断控制硬件控制抽象统一的中断控制器抽象结构,把中断处理系统框架设计成通用框架,让中断处理过程设计成跟体系结构无关,跟中断控制器无关的运行框架,以便系统新添加中断控制器支持时,只需要填写irq_chip.结构这类chip-level specific 的相关工作。

        Linux使用了逻辑中断号的概念,逻辑中断号是Linux系统中断源的唯一标识,从有1开始不断增加,使用一个位分配位图来管理。Linux中断系统中完全是以逻辑中断号为中心来管理中断源。由于硬件中断号是源于具体的中断控制器,编号是以具体的中断控制器为基础,所以系统设计需要解决硬件中断号与逻辑中断号映射的方法。

        中断域domain主要为了解决中断控制器级联造成的重复硬件中断号映射到逻辑号中断号的问题,他的两大功能是创建映射和查找映射。中断域还需要管理中断控制器级联时,中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