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零开始理解Linux中断架构(19)--中断线程化irq_thread

        前面一节讲到的中断流处理流程是在hard_irq 流程上,工作在中断堆栈上。还有一种情况是使用中断线程的情形。request_threaded_irq参数中有两个处理函数handler,thread_fn是有区别的。handler主中断处理例程,运行hard_irq 流程上。而如果驱动程序填写thread_fn了,系统就会建立一个内核线程来运行thread_fn,这个中断处理函数运行在thread堆栈上。这个就是你在ps 可以看到诸如此类:

  649 root         0 SW   [irq/19-gpio-key]

   650 root         0 SW   [irq/18-gpio-key]

   编译时如果定义了CONFIG_IRQ_FORCED_THREADING,参数irqflags不包含IRQF_NO_THREAD中断Action都将强制线程化处理。

        所谓的中断线程化就是设备注册的主handler也会运行在内核线程上,此时的中断的irqaction->handler指向了irq_default_primary_handler,他不会做任何处理,只是以IRQ_WAKE_THREAD返回,以便后续代码唤醒对应的irq_thread线程。

        中断线程的运行框架如下:

irq_thread@kernel\irq\manage.c
__irq_wake_thread@kernel\irq\handle.c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