庖丁解牛TLD(四)——Tracking解析

前几节都是根据作者的程序流程一步步介绍作者的工作,感觉只是对代码的一个注释,这次换一个思路,一部分一部分啃,作者的工作主要就是3部分么,tracking,learning,detection。

这次先介绍Tracking的工作。对于Tracking,作者主要使用的是他提出的Forward-Backward Error的办法,使用Lucas-Kanade光流法跟踪,对跟踪的结果,用Forward-Backward Error做反馈,求FB error的结果与原始位置的欧式距离,把距离过大的跟踪结果舍弃,他把这种利用FB error舍弃坏值的跟踪方法叫做Median Flow,是把欧式距离集合中较大的50%的那些跟踪结果舍弃。作者在他的文章Forward-Backward Error:Automatic Detection of Tracking Failures里提到用FB+NCC(交叉验证)的方案,可以使跟踪的结果最佳。作者的Tracking的办法就是根据我以上介绍的流程实现的。接下来结合代码再详细剖析一下

先用bb_points函数在box中均匀采样10*10个点,注意作者这里设置了采样点的区域比box的区域少一圈边界,边界为5,在后面我会介绍作者这里的独到用心。然后调用混合编程的lk函数实现lucas-Kanade光流法跟踪,得到的结果有为这100个点的lk结果,前两个参数为利用l-k方法得到的点当前的跟踪位置坐标,第三个参数是利用NCC把跟踪预测的结果周围取10*10的小图片与原始位置周围10*10(这里取10*10,有心的朋友应该笑了,为什么作者之前在bb_points函数里要设置个边界5,原来是防止越界哦)的小图片(使用函数getRectSubPix得到)进行模板匹配(调用matchTemplate),再对匹配的结果归一化,把这个结果保存在第三个参数中,第四个参数为FB error的欧氏距离。这个lk函数过程中有很多参数可以设置,对最终的结果我想应该应该也是有的,有待实验验证。接下来就是利用作者提出的Median Flow,得到NCC和FB error结果的中值,分别去掉中值一半的跟踪结果不好的点,利用这一半(其实不到50%)的跟踪点输入函数bb_predict函数中预测bounding box在当前帧的位置和大小。

这基本就是Tracking工作的主要部分了,至于被遮挡的tracking(tldTrack_occlusion),作者进行了单独处理,下一次再分析。

PS:很感谢最近有些网友与我一起研究TLD,不过本人能力不足,很多东西还是不理解,对于作者detection和learning的工作,感觉那部分的代码实在好比天书,没法拿出来和大家交流了,希望有识之士也能写出来,和大家分享~~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