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 与 Wired.com

原文位于:http://www.macromedia.com/software/dreamweaver/special/css/wired/

Wired.com

在这瞬息万变的时代,Wired.com运用css的强大功能和可扩展性,使其能够在最短时间内对整个站点做出更改。

从创立起, Wired.com 的编辑们保证说这个站点将是我们获取最新科技新闻的唯一选择。 当然了, 他们也确实提供了这些。 然而, 这个站点的上个版本却仍停留在HTML的“中生代”时期。 一大堆不必要的表格代码以及成千上万的字体标签意味着更新需要花费许多天甚至是许多个星期来完成。

进入 CSS

有了层叠样式表, Wired.com 可以每天改变站点包含的500,000个页面的字体颜色。这个过程是完全自动化的, 只需要每天晚上指向一个不同的CSS文件。 用户还可以通过一个特别的样式切换器来方便地调整文本大小而不破坏原有布局。 还有因为内容的结构从其表现中分离开来, 将来的重新设计将不需要向以前那样大动干戈。

那么用户的反应是怎么样的呢? Wired.com 的前任设计经理 Douglas Bowman 解释道, "当你来到Wired.com的时候, 你会希望看见并感受一个将自己的技术推向极限的高级站点, 正如它故事的主题一样。 现在站点完全享有了CSS的优点,你也将可以感受到所预计那样的完美体验。"

Wired.com 提供的CSS Tips

  1. 不要把技术放在设计前面。 开始设计的同时,应该记住你将会使用css来实现这个设计。但是应该首先确定设计的方向。然后把设计分解成许多逻辑上的组件, 使用CSS来向拼图一样将其重新组装。 如果你不一开始就至少有了一个粗略的设计方向的话,只会让你在接下来的过程感到迷惘。
  2. 让你的样式表保持有条不紊。 把CSS规则分组成你或者你的团队能够明白的有逻辑的区域。用注释来清晰的指出规则分组及其作用。 这不但能帮助其他的团队成员解码你的样式表, 它也能帮助你几个月后依然能记得你在这份样式表中干过些什么。
  3. 学习技巧背后蕴含的原理。 学习现有的 CSS 示例和设计。 每个星期都有更多的站点用CSS进行重构, 还有许多的书籍, 文章和教程都已经可以找到。 考虑一下为什么一些技巧能起作用。它们在做什么? 为什么这样做会更有利? CSS真正的力量要靠明白某项技巧如何和为什么能工作的能力, 而非死记硬背具体的一系列步骤、或者是一些优美的规则组合。 对概念有了更好的理解,能让你能更好的把已有的东西重新应用来解决其他的设计挑战。

Tips by Douglas Bowman, former Design Director, Wired.com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