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 import cv2 奇怪的问题:IDLE不能导入 但是jupyter可以[解决方法]

问题

我的电脑有python3的好几个开发环境,今天发现在jupyter里面可以正常导入cv2模块,但是IDEL里面不可以,在网上搜索来好长时间也没有人给出解决方案,最后自己摸索出来的解决办法。

分析

  • 由于jupyter可以正常导入,说明cv2 模块已经存在
  • IDEL不能导入,说明IDEL找不到cv2模块所在的目录

解决方法

  1. 寻找IDLE开发环境中引入包路径的设置,只要找到这个就可以把cv2的路径加入进去,IDLE就能找到了,可惜没有找到这个设置,请原谅我IDLE用的不熟。
  2. Python中安装的,一般都放在site-packages目录下,既然jupyter能够正常导入,说明cv2肯定包含在jupyter对应的site-packages,找到里面的cv2文件件进行复制
  3. 找到IDLE对应的site-packages目录,将第二步复制的文件粘贴。
  4. 打开IDLE,输入import cv2,大功告成

思维扩展

  1. 如果你还没有安装cv2 模块,那么请先利用:pip install opencv-python命令来安装cv2模块。注意此处cv2模块安装的时候需要安装opencv-python,这一点和平常不太一样。
  2. 如果你遇到别的开发环境不能导入cv2,比如Pycharm,同样也可以借鉴这个思路解决
  3. 要是不知道site-packages目录。可以这样寻找:
>>>import site
>>>site.getsitepackages()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4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