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在求职的日子里

           从学校出来已经3个月了,可工作还没着落,心里的煎熬是不言而喻的。昨天去称了一下体重,竟不足80斤,一下子少了10斤。
       昨晚看了一篇《IT人的酸甜苦辣 女测试工程师的成长》,感受颇深。因为她当初的经历和我现在的处境差不多,相比之下我可能还更苦更累一些。每天从除了在网上发简历之外,买周末的招聘版,然后筛选,选定合适的就在周一、周二去面试。一般到周三后,大多数职位都招满了。西安的竞争真是太厉害了,昨天去的那家单位只要3个人,竟去了差不多100人。
       一直想找做测试的工作,西安的测试职位少之又少,无奈之下只好另寻职位,但我知道以后我肯定会做测试这行的,我有这个信心!现在连生计都成问题了,只能先就业了。没工作就没有钱,没钱生计就成问题,又不能总是向家里开口,漂在外边的人只能向家里报平安,在外边再苦再难都不能说。
       六月,我参加一家不错的公司的测试笔试,考的是英语,我等结果等了整整一个多月,我不知道他们为什么最后把学历抬高了,总之,我没通过,一个多月呢.....我几乎把所有的注都下在这个工作了,说实话,我真的很向往在这个公司里工作......
        目前,生活很艰苦的,每天都是一块钱的馒头,榨菜,白开水,租的房子特别热,嫌费电舍不得开风扇,舍不得多烧水......就是去面试也要算一下花费,看坐哪个车会更便宜一些,路上舍不得买水喝......但不管怎样,日子还能过得去。找工作之余,我还在看一些关于测试的书,巩固一下英语,我知道任何时候都不能放弃学习,有一段时间没看感到自己都颓废了。

    一个人如果不能忍受他必需忍受的痛苦就是懦弱。

    钱在这个社会上,某种程度相当于润滑剂。有了钱,面对生活你会变得主动,你和你身边的人会有更多安全感。钱或许是一个人在这个社会上价值最直接的体现。有了钱可以实际的尽孝道,可以去学习,可以去开眼界……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