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试验田,5个“小国家”的区块链开拓之旅


自从区块链技术首次用于加密货币领域以来,它已经走过了十分漫长的道路。在过去的一年中,许多公司或组织都以某种形式或方式投身于区块链事业。

现在,有不少国家也开始着眼于区块链领域!尽管世界各地的许多加密投资者对于这些相关规定表现出了恐慌,但许多较小的经济体正在计划或实施将区块链技术和加密货币服务于不同的行业。但是哪些国家在区块链和加密货币领域展现出非同凡响的影响力呢?

我们重点关注了五个在区块链和加密货币方面正慢慢脱颖而出的国家。其中有你get的那一个吗?

格鲁吉亚

格鲁吉亚是一个位于土耳其东部以北的小国,仅从地理位置上看,格鲁吉亚似乎不像是在区块链技术或加密货币方面有很大潜力的地方。但是,根据剑桥大学替代金融中心2017年的全球加密货币基准研究表明:格鲁吉亚在加密货币开采量上全球排名第二位。

格鲁吉亚的总人口约为400万,几乎不到美国佐治亚州人口的一半,这可能会让一些人想知道这个国家是如何能够达到如此之高的地位。其实,这可以归因于该国对“挖矿”所需的水电成本有着极低的标准。

佐治亚州的许多人也开始在自己家中进行采矿挖币,这对他们来说可能是“最容易赚到的钱”。在一篇关于NPR的文章中,一名格鲁吉亚男子说:他去年每月平均赚800美元,而他每月只需要额外支付电费80美元左右。

虽然该国大部分的加密货币都是由美国的科技公司Bitfury开采,且该公司在首都第比利斯的附近有一家数据中心,但似乎格鲁吉亚本国也开始肯定加密货币的价值。据报道,格鲁吉亚Girchi政党还通过该党支持者的加工商开采Monero(XRM)获得了资金。

总部位于第比利斯的区块链技术培训公司Blockmentor的联合创始人Luka Kobalia告诉NPR:“所有关于经济运作方式的事情都将随着区块链和加密货币而发生变化”。

 

泰国

根据剑桥大学(Cambridge University)的同一研究表明,中国在加密货币采矿领域中排名第一,但这并不意味着它是亚洲唯一将目光投向加密货币和区块链的国家。现如今,泰国有一个强大且不断扩大的区块链部门,它正逐渐渗透到该国的其他行业。《曼谷邮报》的一篇文章报道,泰国邮政于2017年宣布,将在业务中使用区块链技术。泰国邮政将使用区块链来追踪那些带有高价值奢侈品的包裹,邮政总监Thitipong Nandhabiwat说将确保只有获得授权的人才能打开这类包裹。

Nandhabiwat认为区块链是“安全且值得信赖的”。2017年1月,泰国电子交易法(2001年)由泰国电子交易发展局(Electronic Transactions Development Agency)进行了修订,其中纳入了对区块链技术的智能合同的支持和使用。区块链技术在泰国的应用有着巨大的影响,这将会是其他重大国家接受区块链革命的榜样力量。

 

马耳他

马耳他是地中海中靠近意大利的一个岛国,大部分合法的货币交易都是在这里进行的。根据彭博社(Bloomberg)的一篇文章表明:马耳他为加密货币提供了更友好的司法管辖区,因为该国的法规规定“将在目前不受管制的领域提供法律确定性”。

2018年3月,由于亚洲地区对虚拟货币有了更严格的监管,加密货币交易所Binance宣布将把总部从香港转移到马耳他。在此之后,马耳他总理约瑟夫.马斯喀特发布了一条推文,欢迎各大区块链组织来马耳他交流、扎根,展示了该国对加密货币的友好程度。

马耳他也被证明对区块链和数字货币的发展持乐观态度。在一份咨询文件中,政府指出区块链“可以用来做比货币转移更多的事情”。

今年早些时候,马耳他还提议设立马耳他数字创新管理局(MDIA)。

MDIA将有助于促进若干政策和目标的实施,包括数字分类账本技术及其设计和使用的推进和利用,以及在道德标准和合法开发的教育,使用和创造技术方面的研究。

 

列支敦斯登

列支敦斯登(不要与德国那个列支敦斯登混淆哦!)是一个位于瑞士和奥地利之间的小国,它让加密货币业务的创建变得更加容易。根据《福布斯》的一篇文章表述:该国拥有比公民人口更多数量的注册企业所在地”,其中就包括加密货币和区块链。

在列支敦斯登创办公司不需要银行账户,可以直接使用比特币(BTC)或以太坊(ETH)来完成注册流程。

Yanislav Malahov是Ae的创始人,他告诉《福布斯》,他用50,000瑞士法郎(约合50994.40美元)创建了这个区块链公司。

列支敦斯登的另一个好处是该国是欧洲经济区(EEA)的一部分,但不属于欧盟(EU)的一部分。这使得加密货币和区块链业务可以在整个欧洲进行交易,同时避免欧盟规定的一些十分严格的法规。

塞浦路斯

塞浦路斯是另一个位于土耳其南部地中海上的岛国,也是尼科西亚大学的所在地,尼科西亚大学是首批提供区块链和加密货币课程的学校之一,提供数字货币科学硕士学位。据该大学称,该计划旨在“填补目前在数字货币领域学术知识的供求之间存在的一个重要差距。”

最近,Ripple区块链创建了大学区块链研究计划,并向包括塞浦路斯尼科西亚大学在内的全球各大学捐赠了大约5,000万美元。他们认为关于加密货币和区块链的教育很重要,如果能够理解其背后的概念和技术的人越多,那么将这些新事物融入社会就越容易。

总结

这些较小的国家开始对加密货币和区块链社区产生影响。

通过无障碍环境建造、教育培训以及社会接受度的提升,马耳他、列支敦斯登、泰国等国家允许人们以积极的眼光看待这些区块链技术和数字货币。

尽管区块链和加密货币的未来仍然悬而未决,但它们的潜力开始在一些令人惊讶的地方发挥魔力。

不以国小而轻之,不以人少而短之,这些大力发展区块链行业的“小国家”们,可能在不久的将来爆发出强大的行业领导力,让我们密切关注这些“区块链试验田”能结出怎样的硕果吧~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