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wine中文字体配置笔记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一、确认语言区域设置没有问题

如果安装的系统LANG不为zh-CN,那么wine运行程序的默认语种也不会是中文,这可能导致一部分乱码。
解决这个问题,用

env LANG=zh_CN.UTF-8 wine example.exe

运行程序

二、确认中文字体安装无误

区域设置没有问题了,但是有时对于特定字体的调用仍然会导致乱码,这时就需要对字体进行手动配置,下面提出几种平行的解决方法
1、如果不考虑开源与否以及授权问题的话,最简单的解决方式是去windows下的Windows\fonts目录下拷贝simsun.ttc或simsun.ttf到WINEPREFIX(如果你不知道这是什么,默认去找~/.wine这个目录)的/drive_c/windows/Fonts目录下。wine(1.8.2)可以直接识别该目录下面的字体而无需手动配置。注意这种方式的前提是之前没有对wine的字体进行配置,没有手动进行一些override。
2、有些人可能会喜欢直接在系统范围使用宋体,这种情况只需要在系统范围安装宋体即可,wine会自动识别。
A、给某个用户安装simsun。把simsum.ttc/simsum.ttf拷贝到Home目录下面的.fonts文件夹(注意要给字体合适的权限,用chmod 755 simsum.ttc授权),再cd到该目录执行

mkfontscale

即可。
B、给系

  • 4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