毫秒服务引擎msec

  说明:

      毫秒服务引擎(Mass Service Engine in Cluster)是一个开源框架,适用于在廉价机器组成的集群上开发和运营分布式后台服务。毫秒服务引擎集RPC、名字发现服务、负载均衡、业务监控、灰度发布、容量管理、日志管理、key-value存储于一体。

        毫秒服务引擎的创作冲动和构建经验,来自QQ后台团队超过10年的运营思考。它是一整套解决方案,但也可以拆分的来使用其中的监控、key-value存储和日志集群几个单品。


应用场景

  1. 1web console:整个系统的运营管理中心。 主要是:
    ① LB是名字发现服务和负载均衡。
    ② remote_shell是远程文件传输与远程命令执行服务。
    ③ tomcat提供web管理界面,管理的数据保存在mysql里。

  2. 2业务运营服务器:部署开发框架和业务逻辑代码,处理业务请求。

  3. 3log服务器:提供业务log的存储和查询服务。Log存储在mysql表里。

  4. 4monitor服务器:提供业务上报信息的存储和查询服务。业务上报信息存储在内存里,推荐内存8G~16G。定时dump到磁盘的方式防止数据掉电丢失。

  5. 5key-value存储服务:相对整个框架比较独立,按需选用。

  6. 6日志集群:相对整个框架比较独立,按需选用。

典型用户群体

互联网初创公司

        使用毫秒服务引擎,用户可以快速拥有一套具备监控、名字发现服务、负载均衡、灰度发布、配置管理、日志、kv存储等功能的系统化的开发与运营框架,特别适合互联网初创公司。

        毫秒服务引擎非常容易搭建和上手,使用它,初学者从零开始开发一个分布式后台demo并运行起来,只需要2个小时。基本上是一个小时完成框架搭建,一个小时完成开发上线。

近10年的海量服务开发运营经验使得我们深刻的认识到:

① 要尽早规范团队的开发服务框架,避免到了后期,各种开发语言混杂、各类存储组件充斥、重复编码、每个模块形态不统一、文档缺失、监控瘫痪、人员离职造成大量信息丢失,最后积重难返、痛苦不堪。

② 没有框架来规范,团队的随意性就太大,合作效率就大打折扣,甚至于内耗、反复的挖坑填坑,系统的成败过于依靠人的意识和水平。

③ 规范,不能靠文档、不能靠劳动纪律、不能靠苦口婆心、不能靠人员意识、不能靠运动式的整顿,要靠技术框架上切实的限制与贴心保护。

产品功能

毫秒服务引擎
分布式服务

模块间访问采用RPC的方式,开发者不用关注网络与报文格式,像写单机程序一样开发分布式服务。

服务高可用性

负载自动均衡与容错,对于单机故障、局部网络波动等状况自动应对,服务高可用性。

支持多种语言

支持C/C++/java/PHP语言,后续还将继续丰富;如果选择C/C++语言,支持协程,兼具开发和运行效率。

Web管理界面

Web化的管理界面,在web界面完成配置、发布、监控、日志、Key-value存储集群管理等所有操作。

Docker镜像安装

需要复杂部署的服务器都采用docker镜像的方式安装,使得部署与上手非常容易。

体系化

相比使用其他开源组件拼凑起来的解决方案,毫秒服务引擎更加的体系化,对团队的规范更加到位。

开发者资源包

 

安装包与文档

下载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