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份和还原Outlook Express数据

概要

本文介绍如何备份和还原 Microsoft Outlook Express 中的以下项: ? 邮件 ? 通讯簿 ? 邮件帐户 ? 新闻帐户 如果在 Outlook Express 中使用多个标识,请对每个标识重复“更多信息”部分中的步骤,使备份数据相应地分离出来。此过程将使得还原各个标识变得更加容易。

如何备份 Outlook Express 项

步骤 1:将邮件文件复制到备份文件夹 步骤 A:定位存储文件夹 1. 启动 Outlook Express。 2. 单击“工具”,然后单击“选项”。 3. 在“维护”选项卡上,单击“存储文件夹”。 4. 在“存储位置”对话框中,复制存储位置。为此,请按照下列步骤操作: a. 在“您的个人邮件夹位于下面的文件夹中”框下,将鼠标指针放在该框的一端。 b. 按住鼠标左键,然后拖动鼠标指针,使其覆盖“您的个人邮件夹位于下面的文件夹中”框中的所有内容。 c. 按 CTRL+C 复制该位置。 5. 单击“取消”,然后再次单击“取消”以关闭对话框。 步骤 B:复制存储文件夹的内容 1. 依次单击“开始”、“运行”,按 Ctrl+V,然后单击“确定”。 2. 在“编辑”菜单上,单击“全部选定”。 3. 在“编辑”菜单上,单击“复制”,然后关闭该窗口。 步骤 C:创建备份文件夹 1. 右键单击桌面上的任意空白区域,单击“新建”,然后单击“文件夹”。 2. 键入邮件备份作为文件夹名称,然后按 Enter。 步骤 D:将存储文件夹的内容粘贴到备份文件夹中 1. 双击“邮件备份”文件夹以将其打开。 2. 在“邮件备份”文件夹窗口中右键单击,然后单击“粘贴”。 步骤 2:将通讯簿导出到 .csv 文件 重要说明:如果您在 Outlook Express 中使用多个标识,请确保按照此步骤操作。

Microsoft Outlook Express 5.x 和 Microsoft Outlook Express 6.0 使用 Windows 通讯簿 (.wab) 文件来存储通讯簿数据。在所使用的 .wab 文件中,每个标识各自的数据都按用户名存储在一个文件夹中。

将不同标识的通讯簿数据分离出来的唯一方法是:以某一特定标识登录时将相应数据导出为 .csv 文件。如果解除了 .wab 文件与用户标识的关联,则只能将数据作为一个整体导出。在这种情形下,无法逐个文件夹地导出数据。

将 .wab 文件导出为 .csv 文件还有另外一个原因。如果没有将 .wab 文件导出为 .csv 文件,但却将该 .wab 文件与 Microsoft Outlook 共享,则会将地址存储在 Outlook 的个人文件夹 (.pst) 文件中。当使用 Outlook Express 中的“文件”菜单将该文件导出为 .csv 文件时,可以导出正确的联系人。但是,如果将通讯簿与 Outlook 共享,则无法使用“文件”菜单选项从通讯簿中导出。此选项不可用。

要将通讯簿导出为 .csv 文件,请按照下列步骤操作: 1. 在“文件”菜单上,单击“导出”,然后单击“通讯簿”。 2. 单击“文本文件(以逗号分隔)”,然后单击“导出”。 3. 单击“浏览”。 4. 选择您所创建的“邮件备份”文件夹。 5. 在“文件名”框中,键入通讯簿备份,然后单击“保存”。 6. 单击“下一步”。 7. 单击以选中您要导出的字段对应的复选框,然后单击“完成”。 8. 单击“确定”,然后单击“关闭”。 步骤 3:将邮件帐户导出到文件 1. 在“工具”菜单上,单击“帐户”。 2. 在“邮件”选项卡上,单击要导出的邮件帐户,然后单击“导出”。 3. 在“保存在”框中,选择“邮件备份”文件夹,然后单击“保存”。 4. 为您要导出的每个邮件帐户重复这些步骤。 5. 单击“关闭”。 步骤 4:将新闻组帐户导出到文件 1. 在“工具”菜单上,单击“帐户”。 2. 在“新闻”选项卡上,单击要导出的新闻帐户,然后单击“导出”。 3. 在“保存在”框中,选择“邮件备份”文件夹,然后单击“保存”。 4. 为您要导出的每个新闻帐户重复这些步骤。 5. 单击“关闭”。

如何还原 Outlook Express 项

注意:如果您在 Outlook Express 中使用多个标识,则在还原项目时,您可能需要重新创建这些标识,然后再按照下列步骤操作。根据需要为每个标识重复每个步骤。步骤 1:从备份文件夹导入邮件 1. 在“文件”菜单上,指向“导入”,然后单击“邮件”。 2. 在“选择要导入电子邮件程序的来源”框中,单击“Microsoft Outlook Express 5”或“Microsoft Outlook Express 6”,然后单击“下一步”。 3. 单击“从 OE5 存储目录中导入邮件”或“从 OE6 存储目录中导入邮件”,然后单击“确定”。 4. 单击“浏览”,然后单击“邮件备份”文件夹。 5. 单击“确定”,然后单击“下一步”。 6. 单击“所有文件夹”,单击“下一步”,然后单击“完成”。 步骤 2:导入通讯簿文件 1. 在“文件”菜单上,单击“导入”,然后单击“其它通讯簿”。 2. 单击“文本文件(以逗号分隔)”,然后单击“导入”。 3. 单击“浏览”。 4. 选择“邮件备份”文件夹,单击“通讯簿备份.csv”文件,然后单击“打开”。 5. 单击“下一步”,然后单击“完成”。 6. 单击“确定”,然后单击“关闭”。 步骤 3:导入邮件帐户文件 1. 在“工具”菜单上,单击“帐户”。 2. 在“邮件”选项卡上,单击“导入”。 3. 在“查找范围”框中,选择“邮件备份”文件夹。 4. 单击要导入的邮件帐户,然后单击“打开”。 5. 为您要导入的每个邮件帐户重复这些步骤。 6. 单击“关闭”。 步骤 4:导入新闻组帐户文件 1. 在“工具”菜单上,单击“帐户”。 2. 在“新闻”选项卡上,单击“导入”。 3. 在“查找范围”框中,选择“邮件备份”文件夹。 4. 单击要导入的新闻帐户,然后单击“打开”。 5. 为您要导入的每个新闻帐户重复这些步骤。 6. 单击“关闭”。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