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 Css 绘制扇形

阅读此文需具备基本数学知识:圆心角、弧度制、三角函数。

为实现如下效果呕心沥血:

当然你可以拥抱 Svg...在此分享如何纯 Css 打造圆环进度条,只需三步!

此物乃 2 + 1 夹心饼干,蓝绿色部分为果酱。显而易见饼干为两个削成了圆形的 div ,我们重点演示果酱是怎么制作的:

如图所示,大扇形由 6 个小扇形构成,每一小扇形占整个圆饼的 1/15 ,大扇形占整个圆饼的 6/15 。我们只需构造一个扇形单元,将其复制 6 份后旋转相应角度连接至一起即可。

如何构造扇形?用三角形伪装...

三角形的宽高如何计算?假定圆半径 $radius 为 100px,等分数 $count 为 15。则小扇形的圆心角为 360deg / 15 ,三角形的高为 100

  • 1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HTML百分比扇形图是通过SVG来实现的。通过SVG的路径命令和属性可以轻松绘制扇形图形。首先,根据给定的参数,使用路径命令定义一个扇形的路径,其中包括起始点、横轴半径、纵轴半径、旋转角度、大弧标志和扫描标志。然后,将路径应用到SVG元素上,并使用CSS样式或JavaScript给予动画效果。 具体实现步骤如下: 1. 在HTML文档中添加一个SVG元素,设置宽度和高度,以容纳扇形图。 2. 根据给定的百分比计算出对应的角度。例如,如果百分比为50%,则角度为180度。 3. 使用SVG的路径命令和属性,定义一个扇形的路径。例如,可以使用"A"命令绘制一个弧线,其中包括横轴半径、纵轴半径、旋转角度、大弧标志和扫描标志等参数。 4. 将路径应用到SVG元素上,以显示扇形图形。 5. 可以使用CSS样式或JavaScript为扇形图添加动画效果。例如,可以通过设置动画属性,使扇形图从0度逐渐过渡到指定的角度。 使用SVG来创建百分比扇形图是一种灵活且可定制性高的方法,可以根据需求进行样式和动画的调整。同时,SVG也具有良好的浏览器兼容性,可以在大多数现代浏览器中正常显示。引用<span class="em">1</span><span class="em">2</span><span class="em">3</span> #### 引用[.reference_title] - *1* *2* *3* [如何开发一个百分比饼状图动画](https://blog.csdn.net/weixin_33823399/article/details/118063361)[target="_blank" data-report-click={"spm":"1018.2226.3001.9630","extra":{"utm_source":"vip_chatgpt_common_search_pc_result","utm_medium":"distribute.pc_search_result.none-task-cask-2~all~insert_cask~default-1-null.142^v93^chatsearchT3_2"}}] [.reference_item style="max-width: 100%"] [ .reference_list ]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