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爱毁灭——《无声告白》的读后感作文3000字

被爱毁灭——《无声告白》的读后感作文3000字:
“莉迪亚死了,可他们还不知道。1977年5月3日早晨6点30分的时候,没有人知道莉迪亚已经死了,他们只清楚一个无伤大雅的事实:莉迪亚来不及吃早餐了。”
这开篇一下子就让我想起了加缪《局外人》的经典开篇,“今天,妈妈死了。也许是昨天,我不知道。”看到开篇不禁猜想,这难道是一本悬疑小说?读后发现,有推理的味道,但全书囊括的东西还挺多,涉及种族歧视、女权问题、混血后裔、家庭教育、梦想自由、师生恋、同性恋、婚外情,等等。这本书是美国华裔作家伍绮诗耗时六年写的第一本长篇小说,一度跃升为《纽约时报》畅销书,还获得美国亚马逊网站2014年度最佳图书,可谓是一书成名。
莉迪亚死了,她是一个16岁的女孩。从她的死,铺展开一个家庭人物的成长画卷。父亲詹姆斯是中国人,小时候移民到美国,现在是大学老师,从小因为肤色外貌不同,他始终想着如何融入人群。母亲玛丽琳出生于美国一个平凡的家庭,学习成绩优秀,喜欢物理和化学,一心想着特立独行,梦想当一名医生(她的母亲是一个家政老师,每天都在教女学生如何照顾家庭,希望女儿上大学找一个哈佛男人)。哥哥内斯,与莉迪亚在同一个学校,成绩优异,同样受着黄皮肤的歧视。妹妹汉娜,一个需要爱而未被重视的女孩,从小养成了躲在一边冷静观察家人的习惯。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