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降薪、不裁员、5 年离职率 0!年终奖、过节费、各类福利应有尽有

戳下方名片,关注并星标

回复“1024”获取2TB学习资源!

👉体系化学习:运维工程师打怪升级进阶之路 4.0

—   特色专栏  —

MySQL / PostgreSQL / MongoDB

ElasticSearch / Hadoop / Redis

Kubernetes / Docker / DevOps

Kafka / RabbitMQ / Zookeeper 

监控平台 / 应用与服务 / 集群管理

Nginx / Git / Tools OpenStack

大家好,我是民工哥!

经过三年疫情,我们迎来全面开放的第一年:2023 年,但是,这个 2023 ,我想我们当中的很多人都过的不怎么如意。

现实并没有按我们所期望的去发展,我们也没有迎来阴霾过去后的春天。

降本增效可以说非常形象概括了整个 2023 年的环境形势。

送走这个糟糕的 2023 年,我们却又等来了替代“降本增效”的“裁员广进”!

从我们身边的种种情况,我们不难发现,越来越多的人都在追求稳定,甚至有的人喊出了“能苟就苟着,实在苟不住,夹着尾巴也得苟着”的口号。

确实,大环境不容乐观,人们对未来的经济形势更不容乐观,有句话是这样讲的:有的人焦虑是看到了未来,有的人焦虑是看不到未来

我想目前大家应该都属于后者,为什么?因为,现在的情况来讲,谁都不能保证今年能赚100万,明年还能赚100万,这个不确定性太大了。

对于我们求职来讲,没有稳定的工作,只有赚到钱的工作,这是当下我们应该看清的现实,别再幻想!

所以,我们每走一步都要去总结、去反思,后面的路应该如何走?

我在回望2023年整体工作总结时,发现一个数据:我们公司 5 年来离职率 0,有点不可能思议,因此,我仔细分析了一下我们目前的状态,发现:

1、公司目前虽然还处于小企业发展中,规模不大,业务量也不大,但总体来讲是逐年稳步发展当中。

2、整体工作氛围也还不错,虽有工作中的摩擦与“纠纷”,但是总归是为了工作,大家的目标还是一致的。

3、员工的福利、待遇每年都有所提升(2023年终奖也发了),每个人都有所期待,工作积极性较高。

7ae9f14ebd4162ee461d6e7f95e93215.png

4、领导没有大厂的架子及 PUA,但是处理事务雷厉风行、果断,对下属从不做作,能给予一定的施展空间与舞台,有能力者上。

5、大 BOSS 更是令所有人折服,说到做到,从来没有失信过。

6、公司各类规章制度有温度、有力度,从末朝令夕改,功是功,过是过,奖多罚少。

7、公司整体管理张弛有度,关注细节,但也从不在小事上过度放大,小题大做。

说到这想起了,前段时间朋友圈都发在开工大吉这事,但很少看到有晒开工红包的,但是,我们有开工红包,而且不小,根据去年的绩效开工红包从288--18888,是不是还可以?

e4002ebb5d4a70117cea382cf55c9201.jpeg

我记得大 BOSS 说过一段话,是在一次公司年会上说的,我们企业需要各类岗位,比如:我们需要有10%的岗位(我的理解的话外意思是这类岗位如:行政、人事、后勤类),这类岗位你可以早9晚5,到点来到点走,做好你8小时内该做的事,工作是做不完的,但你得做的有效率。公司不会因为你的这类行为而对你有所偏见或者亏待(你也无需担心会失业),因为这是一个企业正常需要的岗位编制。

需要50%-60%的专业技术岗位(针对我们企业),这类岗位你得有能力解决各类问题,但也无需你们去攻坚克难,岗位本职工作中的内容及效率必须保证,能力差的自己想办法去弥补,能力=待遇。

还需要近20%综合型岗位,这类岗位要有管理团队的能力,也要有过硬的业务能力。能带领各自的团队稳定良性发展,也要有攻坚克难的能力与决心,能力=待遇+发展空间。

剩下的10%,这类人就是属于和我一起创业的人,需要具备上述所有的能力,既要对团队负责、对自己负责、更要对公司负责,要有创业精神,要与企业同进退。

所以,在我们公司,你拿的多少都自己的能力所决定的。

总体来说,我们公司还是一个小而美的企业。任何岗位都是以实力说话,能者多得,能者也会得到更大的施展空间。

否则,5年0离职率也是不复存在的。

工作嘛,对于我个人来说,舒心(无需花过多的时间去处理那些所谓职场勾心斗角),能赚到钱就行(自己所应得的报酬)。

写到这,我想说的是,如果有正在找工作的你,不妨参考一下,找到这样一家类似的小而美的企业,也挺好

也希望大家龙年都能工作顺心如意,升职加薪两不误!

公众号读者专属技术群

构建高质量的技术交流社群,欢迎从事后端开发、运维技术进群(备注岗位,已在技术交流群的请勿重复添加微信好友)。主要以技术交流、内推、行业探讨为主,请文明发言。广告人士勿入,切勿轻信私聊,防止被骗。

扫码加我好友,拉你进群

e88e74c8c16b133c7007ff447fa271aa.jpeg

8933c4a61bee549e4f46ec95a367e807.gif

互联网大厂学历要求一览表!

Linux新变革已开始,三剑客地位不保

又一 IT 巨头宣布:全球裁员!

缺人!平均月薪超 1 万 8!

华为又危险了!

一款吊炸天的自动化神器!

cba0038d90b9af3ba915ba390ee62e92.png

PS:因为公众号平台更改了推送规则,如果不想错过内容,记得读完点一下在看,加个星标,这样每次新文章推送才会第一时间出现在你的订阅列表里。点在看支持我们吧!

  • 18
    点赞
  • 2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