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ghTec自带UDE使用(三)

在使用HighTec自带UDE的过程中,又发现了几个用起来比较方便的小技巧,在这里分享一下。
1.在初次调出Watches窗口的时候,不要急着添加变量。在默认的一栏右击,选择“Refresh Period”点开,按照下图中进行勾选,点击OK,再添加变量,就不用每添加一次变量做一次这样的操作了。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如果想看局部变量的值可以调用Locals窗口和断点配合使用。
3.如果想看暂停程序后代码跑到什么地方了可以调用Call Stack窗口。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3
    点赞
  • 1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HighTec的makefile使用说明如下: 1. 创建makefile文件:在项目的根目录下创建一个名为"makefile"的文件。 2. 定义目标:在makefile中定义要构建的目标。目标是项目中的可执行文件、库文件或其他生成的文件。 例如,如果你要构建一个名为"app"的可执行文件,可以这样定义目标: ``` app: main.c utils.c gcc -o app main.c utils.c ``` 这里假设你的项目包含了"main.c"和"utils.c"两个源代码文件,并且使用gcc编译器进行构建。 3. 定义依赖关系:在makefile中定义每个目标所依赖的文件或其他目标。 例如,如果"app"目标依赖于"main.c"和"utils.c"两个源代码文件,可以这样定义依赖关系: ``` app: main.c utils.c ``` 这告诉make工具,在构建"app"目标之前,需要先检查"main.c"和"utils.c"是否有修改。 4. 定义构建规则:在makefile中定义如何构建每个目标。 对于上述示例,构建规则可以是: ``` app: main.c utils.c gcc -o app main.c utils.c ``` 这里使用了gcc命令进行编译,并指定输出文件名为"app"。 5. 运行make命令:在终端中进入到makefile所在目录,并运行命令"make"。 make工具会自动解析makefile文件,并根据定义的目标、依赖关系和构建规则来执行构建操作。 注意:以上只是一个简单的示例,实际的makefile可能会更复杂,包含更多的目标、依赖关系和构建规则。你可以根据项目的需求进行相应的定义和配置。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