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7)
  • 收藏
  • 关注

原创 数据库资料全集 【资深DBA收藏】

MySQL性能飙升的秘密武器:innodb_lru_scan_depth参数解密!-CSDN博客数据库内核月报

2024-03-31 17:23:47 176 1

原创 5分钟快速部署OceanBase

启动成功后,会打印出连接命令(见上图红框内容),复制粘贴即可。

2024-02-22 23:08:52 376 1

原创 TiDB Cluster生产部署

预期结果输出:各节点 Status 状态信息为。

2024-02-16 15:16:31 317 1

原创 CentOS 7启动流程

开机 BIOS开机自检 CPU 内存 阵列卡:硬盘 网卡 MBR引导 GTUB菜单 选择不同的内核 进入到单用户模式:破解密码 加密:防止破解 加载内核 /boot下的文件,加载到内存中,启动了一个小的系统 systemd:CentOS 7第一个进程 读取C7运行级别的配置文件:/etc/systemd/system/default.target 初始化系统:/usr/lib/systemd/system/sysinit.target 启动服务 /us

2024-01-20 14:23:56 383

转载 kubernetes经典合集

kubernetes从入门到精通

2024-01-13 08:38:58 66 1

转载 K8s原理入门

调度器给过滤后的工作节点打分,并根据分数对节点进行排序。如果是一个大型集群,比如有 100 个工作节点,调度器不会遍历所有节点。中的状态不一致则对资源进行协调操作让实际状态和预期状态达到最终的一致,比如故障检测、自动扩展、滚动更新等。可以理解端点是一个服务暴露出来的访问点,如果需要访问一个服务,则必须知道它的。需要的资源要求,筛选出满足资源要求的节点。得到实时的节点状态,监控可能的异常情况,再使用相应的手段去调节恢复。如果所有节点的评分相同,则随机选择一个节点进行调度。的方式迭代 50% 的节点。

2024-01-12 23:40:26 32 1

原创 MySQL 出现long semaphore wait 导致数据库hang住无法提供服务

上面描述信息可能会有些发散,但我们归纳一下,基本上是有很多信息来自于锁:mutex 或者lock相关,也就是说MySQL在发生问题的时候产生了大量锁信息,有什么异常导致了MySQL内部产生锁导致。

2024-01-02 23:08:17 914

原创 MySQL索引

extent区:连续的64个数据页(page),默认1M。Clustered:聚簇(extent区)索引。Secondary:辅助索引。

2023-11-14 22:47:44 55 1

原创 MySQL 8.0的若干知识

四、解析binlog命令。五、8.0用户方面的新特性。一、查看 .ibd文件。三、创建/删除用户等。

2023-11-05 10:02:47 63 1

原创 CentOS 7 虚拟机桥接模式网络配置

1. 修改ifcfg-xxx,将ONBOOT改为yes。2. 将公共DNS写入resolv.conf中。6. 再次执行ifconfig,成功。4. ping 百度,访问成功。5. 安装net-tools工具。3. 重启network。

2023-09-23 21:39:17 76 1

原创 分享几个Notepad++ 好看的主题

分享几个Notepad++ 好看的主题。

2023-09-21 22:10:16 2131

原创 小学生也能秒懂的优质资源

分享一些我认为非常适合初级程序员涨知识的优质资源1、掌芝士zzs:掌芝士zzs的个人空间_哔哩哔哩_Bilibili2、Git:『Git』知道这些就够了_哔哩哔哩_bilibili3、Docker:Docker 10分钟快速入门_哔哩哔哩_bilibili4、异步编程:异步编程: 一次性搞懂 Promise, async, await (#js #javascript)_哔哩哔哩_bilibili5、Kubernetes:Kubernetes (k8s) 10分钟快速入门_哔哩哔哩_bi

2022-02-20 04:08:10 9551

转载 Python与Java中容器对比:List

当我们在谈论容器时,我们在谈些什么?用简单的话来说,容器一种编程语言内置的用来容纳对象并提供相对应处理方法的对象。我们关注容器的两个层面:底层实现:内置的容器类型使用了什么数据结构?容器的某项操作的执行逻辑,复杂度是多少? 高层抽象:什么决定了某个对象是不是容器?哪些行为定义了容器?Python中的四种基本容器分别是List,tuple,Set,DictJava中的提供的不同容器类型更多,按照顶层划分有三种List,Set和Map,下图是Java中容器关系示意图。Python .

2022-02-15 21:53:13 453

原创 Java注解和Python装饰器的通俗理解

Java里面的注解Annotation只是个标记,是静态信息,需要其他代码来“根据标记执行“。比如一个男孩被某个女孩标记上了“好人”标签,那么只要女孩遇到这个男孩就知道他是个好人,但是其他女孩并不知道,也不会识别出他的“好人”标签。Python里的装饰器是一个有逻辑的,可以执行的函数,是动态的,只不过其写法有些特殊要求。装饰器是可以做事情的,比如你要吃饭,吃饭前有人给你收拾餐桌,吃饭后有人给你洗漱碗筷。...

2022-01-30 08:58:29 2170

转载 FastAPI的小兄弟,开发命令行工具更给力

FastAPI的小兄弟,开发命令行工具更给力

2022-01-27 17:23:24 93

转载 IntelliJ IDEA 五个高级技巧

转载自:IntelliJ IDEA 五个高级技巧!5 个日常工作以及阅读源码必备的 IntelliJ IDEA 高级调试技巧,分分钟要起飞的节奏01Stream Trace自从 Java 8 开始,作为程序员的我们都离不开 Stream 相关功能的使用,书写起来那叫一个流畅(这个 feel~~)。但总是有一些时候,我们对 stream 的操作所要的结果和预期不符,这就需要我们逐步调试,定位问题。常规调试先来看下面这段代码:publicstaticvoidmain(St...

2022-01-27 16:57:26 276

原创 Linux常见命令英文全称

su:Swith user 切换用户,切换到root用户cat: Concatenate 串联uname: Unix name 系统名称df: Disk free 空余硬盘du: Disk usage 硬盘使用率chown: Change owner 改变所有者chgrp: Change group 改变用户组ps:Process Status 进程状态tar:Tape archive 解压文件chmod: Change mode 改变模式umount: Unmount 卸载...

2022-01-27 02:11:36 696

分享几个Notepad++ 好看的主题

分享几个Notepad++ 好看的主题

2023-09-21

分享几个Notepad++ 好看的主题

分享几个Notepad++ 好看的主题

2023-09-21

分享几个Notepad++ 好看的主题

分享几个Notepad++ 好看的主题

2023-09-21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