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UI 相关要点

Android UI 相关要点

最近需求许多都是 UI 相关的,so 这里记录一下过程中遇到的坑和注意点。该帖子会不定期更新。

1. Touch 事件分发

事件的传递和分发是界面与用户的交互的基础,Android 是怎么设计这套分发规则的呢?只有了解这套规则我们才能更好地设计想要的交互效果。

关于 Android 的分发机制强烈推荐 guolin 的讲解,以下两篇分别讲解了单个 View 的事件传递和 ViewGroup 内的事件分发:
1. Android事件分发机制完全解析,带你从源码的角度彻底理解(上)
2. Android事件分发机制完全解析,带你从源码的角度彻底理解(下)

对于我而言,除了了解到基本的传递机制外,应用上的要点分别有:

  • onTouchListener 和 onClick 是可共存的,其中 onClick 的实现在 onTouchEvent 方法中,注意控制返回值可以确保 touch 和 click 两者均得到预期的监听和响应。
public boolean dispatchTouchEvent(MotionEvent event) {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