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前端工程师畅谈:2019年前端3大增值技能

作为一个以技术见长的前端工程师,要想始终具备足够的竞争力,就要保持终身学习的心态和习惯。2019年前端会有怎样的发展趋势和新技术的涌现和应用?昨天看到一位阿里前端工程师分享的个人对于2019年前端发展的预测和见解,其中说到的3大增值技能,我认为对于前端工程师来说非常受用,接下来就和大家一起分享一下。

图形学

未来图形学会和前端结合的更紧密。图形实际上是UI最重要的一部分计算机科学,同时它也是计算机领域里面的一个非常关键的学科。在未来,前端的工作层级也许会逐渐地下沉,前端能够做到越来越多的事情。而图形也会逐渐成为前端的一个基本技能。

图形学也会大量地吸收以前在PS中由设计师做的功能,包括半透明、模糊等等都是在PS里面,用图片来实现的。随着图形学技术逐渐地发展,前端可以用代码来实现这样的效果,这样前端就可以不用设计师产出的图片了,而是设计师告诉前端用什么样的效果,前端来写代码把它实现。这种下沉的好处就是:当前端工作层下沉到一定的程度,就不会有“做不出来这样的效果”这件事发生了。

包管理

2019年前端第二个非常重要的发展趋势就是:包管理。我们都知道,NPM是一个非常好的包管理。但是实际上NPM生态里也有很多的问题,包括安全问题,包括依赖太多造成的性能问题。我觉得目前到了一个重要的时间点了,那么NPM的这种问题,一定会有人解决。但这种解决方案,到底是NPM的竞争对手会产生一个新的这样的包管理的平台;还是我们的NPM生态里面诞生一些更好的方案,最终把问题解决呢?这个就是我没有办法去预测的事情了。

这里还是要推荐下小编的web前端学习 群 : 569146385,不管你是小白还是大牛,小编我都欢迎,不定期分享干货,包括 小编自己整理的一份最新的web前端资料和0基础入门教程,欢迎初学和进 阶中的小伙伴。在不忙的时间我会给大家解惑。

智能研发

AI领域今天虽然炒得非常火热,但是在我看来,真正应用的比较好的场景,就是视觉和推荐这两个领域。但是智能研发的领域是整个学术界非常少关注的,那么前端应该把这个责任背起来。我觉得在业界,这个东西在2019年产量应该也会越来越成熟,毕竟切图工作是一个机械性的劳动,机械性的劳动最终一定会被机器取代。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