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碎片:Android AccessibilityService

AccessibilityService 是什么

  • 常规功能:是一种辅助性的人机交互方式

AccessibilityService 设计的目的就是帮助残障用户更好地使用手机,并希望开发者仅为了这个目进行开发。屏幕阅读器(Talkback)是正确用法的一个示范,点击屏幕后TTS语音读出触摸到的位置的内容,有视力障碍的用户就可以通过声音了解屏幕上发生了什么以及应该怎么操作。

  • 意外功能:自动抢红包等自动操作程序

中文互联网环境下,AccessibilityService 最常见的用法就是在抢红包,全自动化的流程比人类的反应快上不少,甚至曾经有些手机产商的系统就提供这种功能。虽然不是好的行为,但也是技术在生活中的一种应用。

AccessibilityService 还有很多奇特的用法,除了方便用户、让手机更好用之外,它还能让手机更难用。比如这个「格雷盒子」,使用 AccessibilityService 进行了自动化申请权限和修改系统设置,还能限制用户跳转到禁用的App中,实现了比较严格的家长控制功能。

AccessibilityService 是具有一定风险的功能,开启服务后用户隐私是根本无法保护的,用户收到的通知、屏幕上显示的大部分内容、各种输入框甚至未做特殊处理的密码输入框里的内容都可以完全静默获取。强烈建议非必须的功能不要通过AccessibilityService实现。

AccessibilityService 怎么用

1. 配置服务

继承 AccessibilityService,自定义 Service

class NewAccessibilityService: AccessibilityService() {
   
    override fun onServiceConnected() {
   
        super.onServiceConnected()
        // 用户在设置中启动了服务
    }

    override fun onUnbind(intent: Intent?): Boolean {
   
        // 服务被结束
        return super.onUnbind(intent)
    }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