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数据备份方案-勒索病毒防御备份方案-群辉-hyper-v虚拟机备份方案-vmware

随着目前信息化的高速发展,公司对信息化系统的实时性要求越来越高,系统遇到故障的时候,尽快恢复正常运行对于公司的运营来说至关重要,那么数据安全就成了重中之重,对于数据安全除了防止泄密以外,数据备份是一个重要的工作,数据备份主要是减少服务器软硬件故障、病毒入侵等造成的数据丢失,可以确保系统出现故障以后在最短的时间内容恢复运行

如果不对单机架构服务器采取有效的数据备份安全保护措施,应用系统面对认为误操作、软硬件故障、网络攻击、病毒、自然灾害等情况发生时缺少必要的安全保护,极易造成数据丢失,甚至严重影响到业务的正常开展,带来巨大的经济损失及负面影响。

勒索病毒,是一种新型电脑病毒,主要以邮件、程序木马、网页挂马的形式进行传播。该病毒性质恶劣、危害极大,一旦感染将给用户带来无法估量的损失。这种病毒利用各种加密算法对文件进行加密,被感染者一般无法解密,必须拿到解密的私钥才有可能破解

2017年5月12日,WannaCry勒索病毒在全球范围爆发,形成一场影响全球的蠕虫病毒风暴。此后四年间,勒索病毒频繁将魔爪伸向企业及个人用户。

从《报告》显示数据可以看出,在2021年上半年,GlobeImposter家族和具有系列变种的Crysis家族等老牌勒索病毒依然活跃,而Phobos、Sodinokibi、Buran、Medusalocker、Avaddon、lockbit、Ryuk、NEMTY等新型勒索病毒家族也有着广泛流行的趋势。其中大部分勒索病毒都有着变种多、针对性高、感染量上升快等特点,像Sodinokibi、Medusalocker等病毒甚至呈现针对国内系统定制化的操作。毫无疑问,不断数字化转型升级的国内企业已经成为诸多勒索病毒攻击的重点目标。

从区域上来看,国内遭受勒索病毒攻击中,广东、浙江、山东、湖北、河南、上海、天津较为严重,其它省份也有遭受到不同程度攻击。而数据价值较高的传统行业、医疗、政府机构遭受攻击较为严重,占比依次为37%、18%、14%,总计占比高达69%。例如在2020年的8月和11月,多家传统企业就先后遭到勒索病毒的攻击,勒索团伙均要求企业支付高额赎金,否则将把盗窃数据在暗网出售。

但目前不少企业机构均升级了网络安全措施,有效防止了勒索软件损失的扩大化,也从一定程度上,反映了“支付赎金”的应对策略正在失效。


















备份方案—基础异机文件备份

将服务器上的文件备份到本机房的备份服务器

创建多版本备份以进行时间点恢复,从而避免支付解锁数据的高额勒索费用。Synology Drive Client 是将存储在计算机上的数据备份到 Synology NAS 服务器的理想解决方案。可以为单个文件保留多达 32 个历史版本,避免文件夹加密






 

备份方案—基础整机备份

Active Backup for Business 可从管理角度提供整个 Windows 计算机保护,帮助企业或个人集中备份其关键数字资产和设置,同时通过全局重复数据删除来节省存储空间。

系统级备份可确保在发生灾难时对硬盘映像、应用程序、设置和数据进行裸机还原 (BMR),从而将保护扩展到网络中的所有端点。



 

备份方案—异地备份

强悍的勒索软件也许会通过电脑,攻击提供文件服务存取的 NAS 共享文件夹,因此单单运行本地备份并非安全的解决之道。要预防此种情况,需要额外加上一层防护,而适当的解决方法就是在异地拥有不受感染的备份版本。如此一来,即便你成为勒索软件的牺牲者,还是可以从其他备份目的地存取数据。



 

备份方案—虚拟机备份

借助重复数据删除和增量备份,可以高效保护 Hyper-V 和 VMware 虚拟机。并且可以即时还原到 Hyper-V 和 Vmware

Active Backup for Business 可从管理角度提供整个 Windows 计算机保护,帮助企业或个人集中备份其关键数字资产和设置,同时通过全局重复数据删除来节省存储空间

系统级备份可确保在发生灾难时对硬盘映像、应用程序、设置和数据进行裸机还原 (BMR),从而将保护扩展到网络中的所有端点



https://wenku.baidu.com/view/bbb624c5473610661ed9ad51f01dc281e43a562e.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工控机是一种专为工业环境设计的计算机,主要用于控制和监测工业设备的运行。它具有抗干扰能力强、稳定性高等特点,被广泛应用于诸如制造业、交通运输、能源等领域。 VMware是一种虚拟化技术,可以在一台物理计算机上运行多个虚拟机。它通过将物理资源(例如处理器、内存、存储)虚拟化,使得多个虚拟机可以同时运行在同一台物理机上,从而提高硬件资源的利用率。 群辉是一种由Synology公司开发的网络存储设备操作系统,主要用于构建企业或个人的网络存储解决方案群辉具有简单易用、功能丰富、可扩展性强等特点,可以实现文件共享、数据备份、多媒体服务等功能。 将工控机与VMware群辉结合使用,可以带来以下好处: 1. 虚拟化技术可以让工控机运行多个虚拟机,提高资源利用率,节约硬件成本。 2. 借助VMware的管理工具,可以更方便地对工控机进行监控和管理,提高工作效率。 3. 群辉提供了丰富的网络存储功能,可以将工控机的数据进行备份和共享,提高数据的安全性和可靠性。 4. 群辉还支持多媒体服务,可以将工控机的监控视频、报表等数据进行存储和展示,方便用户进行远程查看和分析。 总之,通过将工控机与VMware群辉相结合,可以提高工控系统的处理能力、可靠性和数据管理效率,满足工业环境中复杂的控制和监测需求。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