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anaconda创建环境中安装spyder出现的相关问题解决

问题1 安装spyder后创建的python环境改变

(1)描述

最近安装了anacon创建了python=3.5的环境,但是每次通过anaconda navigator安装spyder后,这个环境的python版本就变为最新的3.7,通过p也会出现同样的问题。但是我需要的版本是3.5。

(2)解决办法

原来都是通过cmd直接安装的,这次通过Anaconda prompt,输入命令:conda install spyder,即可。

 

问题2 关于spyder和labelImg需要的pyqt5冲突问题

(1)描述

我原本的的spyder是可以运行的,但是由于最近在搞深度学习的标签标注工作,用到了labelImg,而labelImg是需要pyqt5支持的,理论上来说,当初安装spyder的时候已经安装了pyqt5,现在是不用安装的,但是实际上却无法运行labelImg,于是乎我就安装了pyqt5(pip install pyqt5)。安装完毕后labelImg可以用了,但是spyder却打不开了,显示的错误为:

 图来源于https://blog.csdn.net/fwpevil/article/details/88049138,按照该博主的解决办法,我的问题并没有得到解决。

(2)解决办法

我推测的原因是因为当初安装spyder的时候默认安装的有关于pyqt5的东西与后来我自己安装的pyqt5有冲突。

因此我首先pip uninstall pyqt5,pyqt5-sip(我还删除了一个PyQt5.QtWebKitWidgets模块,貌似是这个名字,记不清了)

同时在目录F:\Anaconda3\envs\tensorflow3.5\Lib\site-packages下删除所有有关pyqt5的东西。

之后pip install pyqt5==5.10.1

为什么要选择5.10.1版本,这是对我删除PyQt5.QtWebKitWidgets模块的报应啊,因为删除了之后安装pyqt5 v5.11及更高版本,不包含WebEngine模块,再运行spyder。会出现

No module named ‘PyQt5.QtWebEngineWidgets’

因此只能选择5.10.1的版本,经过测试可以运行spyder了

但是关于labelImg又不能运行了

对于这种情况,我已经不想再想解决办法了

最后就是重新创建了一个labeltools的环境,在里面安装pyqt5,专门用来进行标注

 

问题3 Spyder安装完成之后运行显示'module' object has no attribute '_base'

上网寻找答案,很感谢这篇博文给出的解决方案http://blog.csdn.net/justdoitjs/article/details/63689061。

通过sudo pip install --upgrade html5lib==1.0b8更新html5lib之后,就可以顺利打开spyder了。

 

问题3 spyder加断点调试灰屏以及kernel die的解决

1、加断点调试黑屏

有时候加断点调试后,刚点下spyder就变灰卡死,最后发现是在其他的py文件中import加了断点。

2、kernel die

我在运行detectron的时候出现kernel die,原因是没有配置匹配的cudnn,要求是cudnn6.0

  • 6
    点赞
  • 1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4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