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行Python代码获取所在城市的天气预报!最简单的爬虫实战

使用Python获取天气预报,想想是件很简单的事情。无非是发送一个HTTP请求,再解析请求返回的结果。当你真的使用Python程序去获取天气预报以后,会发现,有不少坑在等着你。这里简单记录一下我遇到的坑,供大家参考。

如何获取

使用Python获取天气有两种不同的方法,一种是像平时爬虫一样,获取天气预报网站的HTML页面,再使用XPath或BeautifulSoup解析HTML页面的内容。这是比较传统的爬虫方式。此外,还有另外一种比较合适的方法——通过天气预报网站提供的API。通过API,直接获取结构化的数据,省去了解析HTML的烦恼。

使用API

搜索"天气预报 API"这两个关键字,会有很多相关的内容,例如,这个

https://wwwzhihu.com/question/20575288

答案下就列出了不少提供API访问天气预报的网站。

然而,大部分都已经不可用了。部分可用的需要收费或者需要注册,都比较麻烦。有没有比较省事的方案呢?找来找去,我找到了中国天气网的API。无需注册直接可用,返回

  • 4
    点赞
  • 2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