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为RK3568开发板在u-boot中通过网络启动

既然要使用网络启动开发板,那么双方(开发板、ubuntu)就要确保网络是联通的,假设 ubuntu 的 IP 为 192.168.1.16,开发板的 IP 为 192.168.1.30。 
开发板 uboot 使用光盘资料中最新源码,Net: 
eth1: ethernet@fe010000, eth0: 
ethernet@fe2a0000,iTOP-3568 开发板有俩个网口,都支持 uboot 网络,作者选择使用 eth1,如下图所示:

首先,在 U-boot 中设置开发板 IP 为 192.168.1.16,ubuntu 服务器 IP 地址为 192.168.1.30,设置网关的 
 地址为 192.168.1.1,这里的地址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设置,如下所示: 
setenv ipaddr 192.168.1.16 
 setenv serverip 192.168.1.30 
 setenv gateway 192.168.1.1 
然后,在 U-boot 中使用 ping 命令测试开发板与 NFS 服务器是否连通(出现“alive”就表示联通): 
 => ping 192.168.1.30


最后,在 U-Boot 模式下输入以下命令
我们输入以下命令烧写 boot.img 和设备树文件,注意!!!设备树的文件名字要根据实际的屏幕来设
置成对应的设备树文件。
setenv bootcmd "tftpboot 0x0027f800 boot.img ; tftpboot 0x08300000
rk3568-evb1-ddr4-v10-linux.dtb;bootm 0x0027f800 - 0x08300000" 我们再输入以下命令挂载文件系统,注意 nfs 挂载目录要根据实际情况进行修改。
setenv bootargs "root=/dev/nfs root=/dev/nfs nfsroot=${serverip}:/home/topeet/ubuntu20desktop,v3 rw
ip=${ipaddr}:${serverip}:${gateway}:255.255.255.0::eth1:off" 然后我们输入 saveenv 保存环境变量。

最后输入以下命令,等待网络下载内核和设备树,然后挂载文件系统。 
env run bootcmd 


 
在开机内核日志出现如下日志,说明已经挂载上了网络根文件系统。  


 
文件系统起来以后,在 ubuntu 的/home/topeet/ubuntu20desktop 目录下新建一个文件,你会发现在开 
 发板也会有相同的文件,这样可以方便调试。
 更多内容关注:北京迅为 

  • 1
    点赞
  • 1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