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win10的官方镜像存到u盘显示磁盘不足

记一次非常惨痛的教训,最近打算重装一下电脑,于是买了一个8G的硬盘,下载镜像到U盘,居然提示U盘空间不足,镜像只有不到5个G,我的U盘是8G的,明明是绰绰有余,

问题原因:

U盘买的时候默格式认是FAT32格式,它只支持单一小于4G的文件复制,我们可以将U盘改为NTFS格式就可以了。

解决办法:

在开始菜单那输入“cmd”回车,然后输入命令:convert h: /fs:ntfs,(h为你要修改的盘名称)然后回车,等待转换。

 

  • 6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Win10镜像改成PE镜像是将Windows 10操作系统转换为Windows PE(Preinstallation Environment)操作系统的过程。Windows PE是微软提供的一种轻量级操作系统,可以在未安装操作系统的电脑上运行,并用于部署、维护和恢复Windows操作系统。 首先,我们需要准备一个Windows 10镜像文件。可以通过官方渠道下载最新的Windows 10 ISO镜像文件,并使用虚拟机或光盘安装到电脑上。 接下来,我们可以使用第三方工具,例如WinPE Builder,来修改Windows 10镜像文件并生成PE镜像。这些工具通常具有图形化界面,使得操作更加简便。 在WinPE Builder中,我们可以添加或移除不同的组件和驱动程序,以满足个人需要。可以选择添加磁盘管理工具、网络工具、安全工具等,以提供完整的系统维护和故障排除功能。 在完成修改后,我们需要将修改后的PE镜像文件保存为ISO格式,并准备好一块空白的U盘或光盘。 最后,我们可以使用第三方工具,例如Rufus,将PE镜像文件写入U盘或刻录到光盘上。这样,我们就得到了一个已经改成PE的Win10镜像,可以在没有安装操作系统的电脑上运行。 通过将Win10镜像改成PE镜像,我们可以在紧急情况下使用PE系统来恢复操作系统或进行其他维护操作。但需要注意的是,在进行这一过程时,应当遵循相关的法律法规,并确保所使用的工具和镜像文件是可信的。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