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单片机C语言实验及实践教程

2006-05-02 19:32:58

字体变小 字体变大

本站近期与电子报单片机公共实验室合作推出系列教学文章!参见电子报2004合订本

返回主页 51论坛 单片机教学 单片机提高 音响技术 品质技术 技术资料 软件下载 音响网址 学液晶显示 产品介绍 如何购买

单片机c语言集锦欢迎进入51单片机学习网论坛讨论
本站新域名www.8951.com开通WWW.51C51.COM 中国单片机编程技术普及推广第一站!

第二章   Keil C软件使用

Keil C51 软件是众多单片机应用开发的优秀软件之一,它集编辑,编译,仿真于一体,支持汇编,PLM 语言和 C 语言的程序设计,界面友好,易学易用。

下面介绍Keil C51软件的使用方法

进入 Keil C51 后,屏幕如下图所示。几秒钟后出现编辑界

启动Keil C51时的屏幕

                   进入Keil C51后的编辑界面

 简单程序的调试
 学习程序设计语言、学习某种程序软件,最好的方法是直接操作实践。下面通过简单的编程、调试,引导大家学习Keil C51软件的基本使用方法和基本的调试技巧。

 1)建立一个新工程
 单击Project菜单,在弹出的下拉菜单中选中New Project选项  

 2)然后选择你要保存的路径,输入工程文件的名字,比如保存到C51目录里,工程文件的名字为C51
如下图所示,然后点击保存.

 3)这时会弹出一个对话框,要求你选择单片机的型号,你可以根据你使用的单片机来选择,keil c51几乎支持所有的51核的单片机,我这里还是以大家用的比较多的Atmel 的89C51来说明,如下图所示,选择89C51之后,右边栏是对这个单片机的基本的说明,然后点击确定.

 4)完成上一步骤后,屏幕如下图所示

 到现在为止,我们还没有编写一句程序,下面开始编写我们的第一个程序。
 5)在下图中,单击“File”菜单,再在下拉菜单中单击“New”选项    

 新建文件后屏幕如下图所示

  • 4
    点赞
  • 1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