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2003服务器网络性能改进汇总

以下内容均来网络,汇总后便于学习。

1、网络连接的相关设置:

    1)如果没有使用NetBIOS,最好关闭网络连接中 TCP/IP下的 NetBIOS功能。

    2)网络的文件和打印机共享中,设置成  最大化网络应用程序数据吞吐量。

    3)调整注册表下面的键值,以下说明来自IBM网站(微软也有说明,但内容少http://msdn.microsoft.com/en-us/library/aa560610(v=bts.20).aspx

TcpTimedWaitDelay

  • 描述:确定 TCP/IP 在释放已关闭的连接并再次使用其资源前必须经过的时间。关闭与释放之间的这段时间称为TIME_WAIT 状态或者两倍最大段生存期(2MSL)状态。此时间期间,重新打开到客户机和服务器的连接的成本少于建立新连接。通过减少此条目的值,TCP/IP 可以更快地释放关闭的连接,并为新连接提供更多资源。如果运行中的应用程序要求快速释放连接或创建新连接,或者由于多个连接处于 TIME_WAIT 状态而导致吞吐量较低,请调整此参数。
  • 如何查看或设置:
    1. 使用 regedit 命令,访问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TCPIP\Parameters注册表子键,然后创建新的 REG_DWORD 值 TcpTimedWaitDelay
    2. 将此值设置为十进制 30,即十六进制 0x0000001e。此值将等待时间设置为 30 秒。
    3. 停止并重新启动系统。
  • 缺省值:0xF0,此值将等待时间设置为 240 秒(4 分钟)。
  • 建议值:最小值为 0x1E,此值将等待时间设置为 30 秒。
  • MaxUserPort
    • 描述:确定当应用程序向系统请求获取可用的用户端口时,TCP/IP 可指定的最高端口号。
    • 如何查看或设置:
      1. 使用 regedit 命令,访问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TCPIP\Parameters注册表子键,然后创建新的 REG_DWORD 值 MaxUserPort
      2. 将此值至少设置为十进制 32768
      3. 停止并重新启动系统。
    • 缺省值:
    • 建议值:至少为十进制 32768
  • 最大连接储备
    • 描述:如果同时接收到许多连接尝试,请增大操作系统支持的缺省暂挂连接数。
    • 如何查看或设置:
      1. 使用 regedit 命令并访问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AFD\Parameters 注册表子键。
      2. 根据需要创建并设置下列值:
        "EnableDynamicBacklog"=dword:00000001
        
        "MinimumDynamicBacklog"=dword:00000020
        
        "MaximumDynamicBacklog"=dword:00001000
        
        "DynamicBacklogGrowthDelta"=dword:00000010
      3. 这些值将最小可用连接数设置为 20,将最大可用连接数设置为 1000。每当可用连接数小于最小可用连接数时,可用连接数都会增加 10。
      4. 停止并重新启动系统。
  • KeepAliveInterval
    • 描述:确定 TCP 在未接收到响应时重新尝试保持活动传输的频率。
    • 如何查看或设置:
      1. 使用 regedit 命令,访问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AFD\Parameters注册表子键,然后创建新的 REG_DWORD 值 KeepAliveInterval
      2. 将此值设置为 1 秒。
      3. 停止并重新启动系统。
    • 缺省值:1
    • 建议值:
  • TcpMaxDataRetranmission
    • 描述:确定 TCP 在现有连接上重新发送未确认数据段的次数。
    • 如何查看或设置:
      1. 使用 regedit 命令,访问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Tcpip\Parameters注册表子键,然后编辑或创建新的 REG_DWORD 值 TcpMaxDataRetransmissions
      2. 将此值设置为 5 秒。
      3. 停止并重新启动系统。
    • 缺省值:5
    • 建议值:
  • TPC/IP 确认
    • TCP/IP 可能是一些严重远程方法延迟的根源。可以通过在所有情况下立即确认入局 TCP 段来提高 TCP 性能。

      请完成以下步骤,以便在运行 Microsoft Windows 2000 操作系统的服务器上立即确认入局 TCP 段:

      1. 启动注册表编辑器(regedit.exe)。
      2. 查找并单击以下注册表子键: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Tcpip\Parameters\Interfaces\
      3. 在“编辑”菜单中,单击添加值,然后创建以下注册表值:
        值名:TcpDelAckTicks
        数据类型:REG_DWORD
        值数据:0
        退出注册表编辑器。
        
      4. 重新启动 Windows 操作系统。

      同样,要在运行 Microsoft Windows XP 或 Windows Server 2003 操作系统的服务器上立即确认入局 TCP 段:

      1. 启动注册表编辑器(regedit.exe)。
      2. 查找并单击以下注册表子键: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Tcpip\Parameters\Interfaces\
      3. 在“编辑”菜单中,单击新建 > DWORD 值
      4. 将新值命名为 TcpAckFrequency 并对其指定值 1
      5. 关闭注册表编辑器。
      6. 重新启动 Windows 操作系统。
  • 大页支持
    • 描述:通过使用大页,可以降低 CPU 管理大型 JVM 堆的开销。
    • 如何查看或设置:缺省情况下,Windows 操作系统提供了大页支持。请通过指定 -Xlp JVM 选项来利用此支持。

    2、netstat 命令

    在命令使用netstat ?可以查看到相关帮助,如果帮助是英文的,可以找一个中文版的xp或win7就可以看到中文解释了,与在服务器的参数是相同的,放心使用。

    主要是可以检查当前系统的网络连接状态。再分析占用网络连接的程序,如果有非法程序访问就能查出来,如果断开(TIME_WAIT)的连接太多,就查一下相关程序是否运行的不正常。

      连接状态的说明文章地址:http://apps.hi.baidu.com/share/detail/34009128

      内容讲解的很完整,如果看不懂,可以先看一些有关TCP/IP基础的知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