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参数传递赋值不生效

参数传递是我们在工作中经常用到的,在上文声明变量或对象,传递给其他方法或类使用。

今天就遇到一个相关问题,特此记录。


问题描述

声明一个对象,但赋值null,参数传递调用方法,在方法内部赋值。赋值不生效

 

 解决方案

注意:参数传递的类型分为两种

1:基本类型

如果是基本数据类型,那么可以直接声明属性(不赋值),进行参数传递。

例如:int a; 

           a = 2;

2:引用类型

如果是引用类型,则必须声明并赋值对象。也就是说需要new 出对象。

因为引用类型指向的是堆内存中的地址,如果不new 出空间,则找不到其堆内存中的地址,也就无法在后续的使用中进行赋值、修改等操作。

如上图,这样即可对该对象进行更改。


 就是这样一个简单的问题,希望大家引以为戒,不要被坑。

  • 1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Vue的data属性是用来存储组件中的数据的,但有时候我们可能会遇到data赋值不生效的情况。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可能有以下几种: 1. 对象引用问题:Vue会对data属性进行响应式处理,当我们对data中的某个属性进行赋值时,Vue会自动检测到数据的变化并更新DOM。但如果我们将data中的某个属性直接赋值一个新的对象时,Vue就无法检测到数据的变化。解决这个问题的方法是使用Vue提供的方法(例如Vue.set或this.$set)来对对象属性进行赋值。 2. 异步问题:有时候我们可能会在created或mounted钩子函数中进行数据赋值,但由于JavaScript是单线程的,当我们在这些钩子函数中进行异步操作(例如发起网络请求)时,数据可能还没有赋值成功就被渲染到了DOM上。解决这个问题的方法是使用适当的生命周期钩子函数或异步操作的回调函数来确保数据赋值成功后再进行渲染。 3. 变量命名问题:有时候我们可能会在组件中定义一个与data属性同名的变量,这样就会导致数据赋值不生效。这是因为Vue会优先使用组件中的局部变量而不是data属性。解决这个问题的方法是使用this关键字来访问data属性,例如this.$data.property。 总之,对于Vue data赋值不生效的问题,我们需要仔细检查对象引用、异步操作和变量命名等方面的问题,以确保数据能够正确地进行赋值和更新。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