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8)
  • 收藏
  • 关注

原创 软考(中级数据库)1.4 安全性、可靠性与系统性能评测基础知识

摘要:对主要内容进行描述Hash函数:输入一个长度不固定的字符串,返回一串固定长度的字符串,又称Hash值。单向Hash函数用于产生信息摘要,单向指原文单方面指向hash值,而由hash值不能推导得到原文。对于特定的文件而言,信息摘要是唯一的。在某一特定的时间内,无法查找经Hash操作后生成特定Hash值的原报文,也无法查找两个经Hash操作后生成相同Hash值的不同报文。在数字签名中,可以解决验证签名和用户身份验证、不可抵赖性的问题。是被广泛使用的Hash函数,它们产生一种128位的信息摘要。

2024-04-16 22:46:43 505 1

原创 软考(中极数据库)2.程序语言基础

●低级语言:机器语言和汇编语言。是一种面向机器的语言,其格式取决于计算机的机器指令。难以理解,程序可读性差,程序设计效率低。●高级语言:面向各类应用的程序语言。如Java、C、C++、Python、 PHP、JavaScript等等。与人们使用的语言较为接近,便于理解,提高了程序设计的效率。机器语言:由0、1组成,计算机能无障碍理解,执行效率最高;但复杂度也极高、开发效率极低。汇编语言:用一个英文标签代表一组二进制指令,比机器语言更不复杂,但还是很复杂。下图为汇编语言打印“Hello World!

2024-04-16 16:48:00 873

原创 软考(中极数据库)1.2 计算机存储结构与1.3存储系统

(即CPU先忙自己的,然后外设给CPU传送准备好的信号,让CPU先暂停并暂存当前进行的程序,等处理完外设的需求后,恢复之前暂停的程序。CPU工作时给出的是主存的地址,要从Cache存储器中读写信息,就需要将主存地址转换成Cache存储器的地址,这种地址的转换叫作。设Hc为Cache的命中率,tc为Cache的存 取时间,tm为主存的访问时间,则Cache存储器的等效加。直接映像:主存的块与cache块的对应关系固定,主存中的块只能存放在Cache存储器的相同块号中。对指令而言,就是单位时间里执行的指令数。

2024-04-15 16:11:01 530 1

原创 软考(中级数据库)1.1 计算机硬件基础知识计算

计算机硬件系统主要包括:CPU、存储器、I/O设备。

2024-04-15 15:09:22 193 1

原创 面板数据介绍

数据常分为时间序列数据、横截面数据、面板数据。时间序列数据:时间序列数据是同一指标按时间顺序记录的数据列。在同一数据列中的各个数据必须是同口径的,要求具有可比性。特点是统计口径一致(收集同一指标、统计方法一致),按照一定顺序记录。举例说明:(1)一年内每天某一只股票的开盘价;(2) 10年某一个国家的GDP;(3) 某个地区从1月到12月的人均收入;横截面数据:横截面数据是在同一时间,不同统计单位相同统计指标组成的数据列。收集数据:时间点、收集指标和统计口径一致的。

2023-12-16 17:19:42 3025 1

原创 《python3网络爬虫开发实战》第一章总结

步骤大概为获取网页---提取信息---保存数据---自动化程序。

2023-11-19 21:01:56 584

原创 SVM、SVR原理简单介绍

简单介绍下svr、svm的原理。

2023-04-11 15:41:29 4673 1

原创 外星人入侵小游戏中,为什么调用左键时用的是elif而不是if?

外星人入侵小游戏中,为什么调用左键时用的是elif而不是if?

2022-07-08 17:12:05 518 2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