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Map 修改属性表的主键名称 OBJECTID_12

问题:ArcGIS数据处理后主键名称变成了OBJECTID_12,而数据入库要求主键名称必须为OBJECTID。主键无法删除,名称也不能修改。

解决方法:打开属性表,右击OBJECTID_12字段,打开属性,勾选关闭字段。图层选择中选择对应图层,导出数据。导出的数据主键从新生成,默认为OBJECTID。

字段属性对话框

英文版对话框

右击菜单

  • 2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ArcMap删除属性某一列的重复值,可以使用工具箱的工具来解决。首先,打开属性,选要删除重复值的列。然后,在工具箱找到"数据管理工具",展开该工具集,选择"字段",再展开"删除字段",选择"删除重复值"工具。接下来,按照工具的要求输入参数,包括要删除重复值的格和字段名称。运行工具后,重复值将被删除。\[1\] 另外,如果要删除多个字段的重复值,可以使用Python代码来批量处理。可以使用ArcPy库的相关函数来实现。首先,导入ArcPy库,然后获取当前工程。接下来,使用ListFields函数获取属性的所有字段。然后,使用循环遍历每个字段,使用DeleteIdentical函数删除重复值。最后,保存工程并关闭。\[2\] 需要注意的是,在ArcMap无法直接用Python代码凭空创建文本框,但可以调用现有的文本框的clone方法,生成新的文本框。因此,在工程先添加文本框,然后使用clone方法生成新的文本框。\[3\] #### 引用[.reference_title] - *1* [ArcMap批量删除属性字段](https://blog.csdn.net/LFP528136199/article/details/85099040)[target="_blank" data-report-click={"spm":"1018.2226.3001.9630","extra":{"utm_source":"vip_chatgpt_common_search_pc_result","utm_medium":"distribute.pc_search_result.none-task-cask-2~all~insert_cask~default-1-null.142^v91^control_2,239^v3^insert_chatgpt"}} ] [.reference_item] - *2* *3* [在ArcMap批量创建文本框批量输出PDF](https://blog.csdn.net/huilingdi/article/details/127447996)[target="_blank" data-report-click={"spm":"1018.2226.3001.9630","extra":{"utm_source":"vip_chatgpt_common_search_pc_result","utm_medium":"distribute.pc_search_result.none-task-cask-2~all~insert_cask~default-1-null.142^v91^control_2,239^v3^insert_chatgpt"}} ] [.reference_item] [ .reference_list ]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