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C++的摄像头图像采集及拼接程序的实现

资源下载地址:https://download.csdn.net/download/sheziqiong/85596001

程序的说明

实现从摄像头实时采集单帧图像,之后完成图像的拼接,本程序实现了两张图片的拼接和三张图片的拼接。

在此之前你需要在 linux 下安装 opencv Package 这个包,因为本程序主要使用 opencv 这个包中提供的 api 函数。

实现从摄像头实时不同视角采集视频的单帧图像并保存实时采集的视频文件之后,完成图像的拼接,由于实验室设备有限,手头只有两个摄像头一次只能抓取。

两张不同视角的单帧图像,我们抓取的单帧图像保存在当前项目目录下的 frame1 和 frame2 文件夹中,因此我同时制作了两个完成程序。

拼接的程序,一个实现完成两个不同视角的图像拼接,另一个实现三张不同视角的单帧图像的拼接。其中的 testusb.cpp 文件是测试摄像头的程序。在执行本程序前,你应该保证有两个是摄像头插在主机端口上,用于实时采集单帧图像。

代码介绍

在进行程序的编译前,请确定你已经安装了 opencv2.4.9 和 pkg-config 包,本程序是在 ubuntu14.04 平台下实现的,在本项目目录下,已经有编译生成的可执行程序,其中 Camera_to_Frmae.cpp 是我们从双摄像头实时抓取单帧图像的源码。

  • ImageJoint.cpp 和 ImageJoint2.cpp、ImageJoint3.cpp 分别是完成两张不同视角的图像拼接和三张不同视角的图像拼接程序,其中三张图像拼接的图像是我从网上找的现成的图像库

  • testusb.cpp 是我测试摄像头的程序

程序编译

g++ -o dst src.cpp \`pkg-config opencv --cflags --libs\` 

程序的执行和退出

  • ./dst

  • 程序需要退出时,按 Ctrl + C 快捷键

效果

从摄像头设备采集两张单帧图像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图像拼接效果图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资源下载地址:https://download.csdn.net/download/sheziqiong/85596001

  • 5
    点赞
  • 1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