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自主可控正迎来行业大爆发,国产操作系统迎来最好时代

在国家强力政策推动及下游需求快速提升的双重作用下,网络安全和自主可控领域正在迎来行业大爆发,能够充分防范“永恒之蓝”等外来病毒侵袭、各方面日臻成熟的国产操作系统的最好时代已经渐行渐近。

不久前,基于“永恒之蓝”攻击模块衍生出的“想哭”勒索病毒(WannacryRansomware)肆虐全球,让全世界的Windows设备使用者深刻体验了一回想哭的感受。纷扰过后,冷静下来的各方开始冷静思索:病毒远不止“永恒之蓝”(ETERNALBLUE)一种,借助已有攻击框架二次开发病毒的难度之低难以想象。可以预见,一大波未知的病毒正在来袭的路上,我们究竟该如何应对?

众所周知,中国信息安全一直存在“三大黑洞”:芯片、操作系统和数据库。在网络安全已经成为国家战略的今天,这3个层面的安全也就成了关键信息基础设施中的核心所在。今年6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正式实施,其明确了对关键信息基础设施运行安全的要求。联系到去年12月27日发布的《国家网络空间安全战略》,在国家强力政策推动及下游需求快速提升的双重作用下,网络安全和自主可控领域正在迎来行业大爆发,能够充分防范“永恒之蓝”等外来病毒侵袭、各方面日臻成熟的国产操作系统的最好时代已经渐行渐近。

早在上世纪70年代,国内许多科研院所就已经参与到Unix自主操作系统的研发中。伴随着上世纪90年代Linux操作系统的诞生,其凭借开源特征得以迅速取代Unix成为国产操作系统开发的主流,国家也逐渐意识到自主操作系统对网络安全的重要性。中兴新支点操作系统、中软Linux、中科红旗等一系列国产操作系统厂商应运而生。无论是在布局还是操作方式上都和Windows所差无几,在易用性等方面基本具备Windows替代能力。然而,由于操作系统整体生态环境等原因,国产操作系统厂商开拓市场非常困难,一直举步维艰。

从前些年“棱镜门”事件的爆发到“想哭”病毒的肆虐,网络安全日益牵动着全世界敏感的神经。在网络安全上升到国家战略的产业背景下,发展安全可靠的国产操作系统逐渐深入人心,国产操作系统的优势日益显现出来。

国产操作系统走向成熟

近年来,以中兴新支点操作系统为代表的国产操作系统逐渐走向成熟,走入生活。时时离不开的智能手机、去银行取款,在超市买单,去网上购物,航空、高铁、地铁的运行……在中国人的日常生活中,国产操作系统的身影已无处不在。越来越多的企业运行关键性业务都离不开国产操作系统,它还为企业大数据、云计算等新兴工作负载注入强大生命力。目前国产操作系统成为我国提高信息产业自主创新能力、转变经济增长方式的重要抓手和关键点,最好的时代已渐行渐近。

中兴新支点桌面操作系统

近年来,坚守国产操作系统领域的中兴新支点厚积薄发,在生态系统建设方面积聚了强大实力,并紧跟国家网络安全政策实现跨越赶超。中兴新支点与IBM、龙芯等国际国内知名的IT厂商深入合作,拥有国内顶尖操作系统人才,不仅在研发水平上表现出众,在服务能力和生态系统建设上也优势明显。

中兴新支点桌面操作系统是一个致力于为全球用户提供美观易用,基于Linux开发的自主、可控、安全的国产操作系统。它不仅仅对最优秀的开源产品进行集成和配置,还开发了基于 HTML5 技术的全新桌面环境、系统设置中心、以及音乐播放器,视频播放器,软件中心等一系列面向日常使用的应用软件。中兴新支点桌面操作系统非常注重易用的体验和美观的设计,因此对于大多数用户来说,它易用安装和使用,还能够很好的代替Windows系统进行工作与娱乐。

中兴新支点桌面操作系统

因其安全性、、自主可控、稳定性、兼容性和高性能,目前已经在政府、企业、OEM、个人等领域得到了广泛应用。

国产操作系统替代windows,也许并不像你想象的那么遥远,使用习惯上也并不像想象中那么难,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国产操作系统会真正被市场广泛使用。

广东中兴新支点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属中兴通讯的全资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基础软件研发及行业解决方案提供的专业技术型公司。推出了(Linux)服务器操作系统、嵌入式操作系统、(Linux)桌面操作系统、高可用集群软件等产品及相关行业解决方案,在国内外各大电信运营商、国有大中型企业及电子政务解决方案中广泛应用,是中国Linux开源软件技术实力最强的单位之一。

更多关于中兴新支点操作系统的内容或下载使用请登录中兴新支点官网:http://www.gd-linux.com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