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FS文件系统的优点及缺点

【XFS优点】
● 在 x86_64 系统上,XFS支持的最大文件系统和最大文件近8EB。而Redhat 仅支持 100TB文件件系统。
● XFS实现了元数据的日志操作,在掉电或系统崩溃的情况下保证文件系统的一致性。在将实际的数据更新到磁盘之前,XFS异步记录文件系统更新到一个循环缓冲区(日志)。日志可以位于文件系统内部的数据段,或是外部一个单独的设备上这样可以减少磁盘访问的竞争。如果系统崩溃或掉电,当文件系统重新挂载的时候读取日志,重新执行任何挂起的元数据操作,以确保文件系统的一致性。恢复的速度不依赖于文件系统的大小。
● XFS内部被划分为分配组,它们是固定大小的虚拟存储区域。你创建的任何文件和目录可以跨越多个分配组。每个分配组管理自己拥有的inode和可用空间独立于其它分配组,供了I/O操作的扩展性和并行性。如果文件系统跨多个物理设备,分配组可以通过利⽤将底层信道分离到存储组件来优化吞吐量。
● XFS 是一个基于范围的文件系统。减少文件的分片和文件的分散,每个文件的块可以有可变的范围长度,每个范围可以由一个或多个连续的块组成。XFS的空间分配方案的目的的是有效的找到空闲的范围,它可以用于文件系统操作。如果可能的话,文件范围分配的映射被存储在它的 inode 中。巨大的分配映射被存储在由分配组进⾏维护的数据结构中。
● 为了最大化吞吐量,你可以在底层条带化的基于软件或硬件阵列上创建 XFS 文件系统,你可以使用su和 sw 参数给 mkfs.xfs 的 -d 选项执行每个条带单元的大小和每个条带单元的数量。XFS使用这些信息为存储适当的调整数据、inode 和日志。在 LVM 、md 和一些硬件 RAID 上配置,XFS 可以为你自动选择最佳的条带参数。
● 为了减少分片和 高性能,XFS 实现了延迟分配,对缓冲区缓存中的数据保留⽂件系统块,当操作系统刷新数据到磁盘的时候再分配块。
● XFS 支持扩展的文件属性,每个属性值的大小可以高达 64KB,并且每个属性可以分配给任意root 或普通用户名称空间。
● 在 XFS 中 直接 I/O 实现了高吞吐量,在应用程序和存储设备之间通过 DMA 直接执行非缓存I/O,利用设备的全部 I/O 带宽。
● 支持快照设备:卷管理器、硬件子系统、数据库,你可以使用xfs_freeze 命令挂起和恢复一个 XFS 文件系统的 I/O。
● 为了在活跃的 XFS 文件系统中进行单个文件的碎片整理,你可以使用 xfs_fsr 命令。
● 为了增长 XFS 文件系统,你可以使⽤ xfs_growfs 命令。
● 为了备份和恢复一个活跃的 XFS 文件系统,你可以使用xfsdump 和 xfsrestore 命令。
● 当文件系统被挂载的时候初始化块和 inode 的使用,XFS 支持用户,组和项目的磁盘配额。
项目磁盘配额允许你设置 XFS 文件系统中单独目录层级结构的限制,而不用考虑哪些用户或组
写访问到⽬录层级结构

【XFS局限性】
1.XFS 是一个单节点文件系统,如果需要多节点同时访问需要考虑使用GFS2文件系统
2.XFS 支持持 16EB文件系统,而Redhat 仅支持 100TB 文件系统
3.XFS 较少的适用在单线程元数据密集的工作负荷,在单线程创建和删除巨大数量的小文件的⼯工作负荷下,其它文件系统(ext4)表现的会更好一些
4.XFS 文件在操作元数据时可能会使用 2 倍的 ext4CPU 资源,在 CPU 资源有限制的情况下可以研究使用不同文件系统
5.XFS 更多适用的特大文件的系统快速存储,ext4 在小文件的系统或系统存储带宽有限的情况下表现的更好。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