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终总结

前言

时间真的是过得很快,转眼一年就过去了。把这里当做一个树洞倾诉一下最近一年的经历吧!

过程

上半年的工作一直在做对接硬件的事情,包括对接摄像头,LED屏,隔离杆,AI机器人。一开始接触的时候感觉还是有点难度的,在做的过程中是没有什么难度的,每个硬件都会有对应提供的接口,直接调接口然后去适配就好了。感受就是丰富了自己的阅历,这个工作也没有什么难度,工作也不太忙一直悠哉悠哉的。

7月底经历了工作的变动,离开了工作2年的地方。

从8月1号开始准备面试,面试经历有好有坏,在传统行业待了很久习惯了这种缓慢的工作节奏所以面试也没给自己太大压力,边学习边玩边面试。8月底也收到了offer。

下半年就是一直在做软件的各种需求了,虽然天天忙忙叨叨的但是也很充实呀。一开始还是很不适应的,毕竟以前天天悠悠哉哉的,由俭入奢易,由奢入俭难。以前虽然自己也一直在学习,但是总感觉自己学的那些总结的那些都是一些皮毛知识,实际应用的还是不深,现在想想好像还没有哪个知识点是自己钻研到源码级别的。还是需要努力呀!

在工作之余,今年也开始尝试各种小兼职,虽然都没挣到多少钱吧,但好在没有上当受骗的经历,

总结一下不好的地方就是做事情不够坚持,也没有足够的眼光去发现赚钱的商机,好的地方是喜欢探索喜欢尝试新东西。

在2022年4月份终于是彻底结束了之前那段失败的感情,也终于能明白为什么在甄嬛传中皇上最后会对皇后说:此生不复相见。过程真的是非常痛苦,真真切切的有心疼的感觉,但是突然有一天就想通了,开始好好生活,好好爱自己。远离内耗自己的人。

2022年12月27号,奶奶也离开我们了,因为疫情的放开,好多老人都没能挺过去,奶奶因为本身就有脑血栓最终也没有能挺过去。2003年爷爷在非典期间离开了我们,当时因为年纪小早早就被妈妈送到了姥姥家,听说爷爷在临终前就想吃一根雪糕,想想真的是好心酸啊,辛苦了一辈子得了这个病痛苦的离开。20年过后,奶奶在疫情期间也离去了。现在您们应该团聚了吧,死后能合葬也是一件幸福的事情。不过再也没有在家里等我的奶奶了呀,以前每年回家奶奶都会拉着我的手说好大一会儿话,问我工作怎么样呀,感情怎么样呀,过得开心不开心呀,但是却从来不会催我干任何事情,让我开心就好,健健康康的就好了呀!奶奶的丧礼结束我就回北京了,大家都说让我多待一天等事情忙完再回去,我表面说着是就有3天假但实际上是觉得触景伤情了。

写给自己

2022年经历了很多事情,工作的变动,感情的变动,亲人的离去,感触很多,现在只想健健康康的生活,依然会对未来充满希望。

晚上收到语雀的通知看了看自己在这一年也写了不少东西

充充实实的生活,勤勤恳恳的工作,愿岁月静好,青春不老!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